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富士康与菲斯克正式合作造车

2021年05月14日 09:3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日前,富士康母公司——台湾鸿海科技集团与美国菲斯克Fisker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生产一款售价在3万美元以下的菲斯克品牌电动汽车。早在2月下旬,双方就已经签署了备忘录。

根据协议,菲斯克负责设计,富士康美国一家工厂负责生产。预计2023年第四季度开始生产,年产量将超过25万辆。

菲斯克把这款合作车型称为“梨计划” (PEAR)——私人电动汽车革命(Personal Electric Automotive Revolution),将是一款五座车型,也是继菲斯克推出Ocean SUV之后的第二款电动车。

菲斯克是由资深汽车设计师Henrik Fisker创立的第二家电池动力汽车企业,计划在18个月后推出其首款车型——“Ocean”电动跨界车。菲斯克打算在11月的洛杉矶车展上展示准量产版 Ocean。

菲斯克发言人在接受 Automotive News采访时说,今年2月,菲斯克和富士康就开始了合作谈判,现在终于达成协议,确定了两家公司投入的资金和人力,他们将共同从供应商采购零部件。

据悉,该富士康工厂在威斯康星州的普莱森特。2017年,该工厂曾大张旗鼓地宣布计划投资100亿美元在当地建造液晶显示器,并创造1.3万个就业岗位,但在当年4月份,其就将计划缩水至6.72亿美元,仅有约1454个就业岗位。据当地媒体称,目前仍不清楚那里将建什么。

受消息影响,菲斯克Fisker美股盘后涨超17%。但整体看,华尔街对新兴电动汽车公司的热情似乎正在减弱。菲斯克的股价在3月2日达到每股31.96美元的峰值之后便一路向下,目前股价不及10美元。

富士康并不是造车界的新人,算是最早一批参与跨界造车的企业。2015年富士康与腾讯、和谐汽车共出资10亿元人民币,打造了互联网造车项目“和谐富腾”,即拜腾汽车的前身。但是2016年,富士康和腾讯从该项目撤资。成功逃离第一波新造车泡沫。

去年新造车在资本界死灰复燃,股价暴涨。今年1月,富士康卷土重来,与吉利控股成立合资公司,为全球汽车及出行企业提供代工生产及定制顾问服务,包括但不限于汽车整车、零部件、智能控制系统、汽车生态系统和电动车全产业链流程等。根据协议,合资公司双方各持股50%。

“今年将是富士康电动汽车努力的重要一年,使用富士康平台设计的两款轻型车辆将在第四季度亮相。”2月初,富士康董事长刘扬伟表示,富士康-吉利和法拉第未来FF在讨论电动车的合作。今年早些时候,富士康还与拜腾再次建立了合作,以帮助其生产“M-Byte”汽车。

众所周知,富士康是苹果手机的代工企业,但在苹果汽车在全球寻求代工之际,并没有传出双方在汽车领域合作的消息。从目前传言与苹果有过谈判的车企名单看来,似乎苹果造车更倾向于技术成熟的传统车企。

富士康表示,未来将着重投资“电动汽车、数字健康、机器人”三大产业,以及“人工智能、半导体、下一代通信技术”这三项新技术领域,以“三加三”作为公司重要的发展策略。(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