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轻橙时代”如何轻资产造车?

2021年11月10日 13:20: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11月9日,中国汽车市场迎来一个全新的新能源车企——轻橙时代(深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轻橙时代。

如果说,之前的新造车企业大多为互联网、科技公司跨界造车,那么从创始人边标的过往来看,轻橙时代应该属于资本融合造车。在沟通会现场,他也详细介绍了自己的过往,其主要经历都在招商证券等资本圈,其中参与过跟交通和汽车有关的融资项目,其个人也作为天使投资人涉猎过汽车领域。

CEO牟露称自己是“老鹅”,在2015年自己创业之前一直在腾讯游戏业务部门。2015年7月,看好车联网的牟露与人合伙成立“小马立行”,开发车载生态系统“小马OS”并实现装车,目前小马立行已经完成B轮融资。

新造车的赛道,已经拥挤了很多年,如今的新入局者都亟需一个区别于前浪的标签。

根据首场媒体发布会,凤凰网汽车感受到的最重要的标签是“轻”。

没有对标的“娱乐化”轻松体验

“为年轻人造车”,轻橙时代创始人边标表示,希望用户能“轻松起来,能少点压力”,可见这个“轻”包含用户画像,也包含了产品核心特质,即提供一个让人轻松的使用场景和第三空间。

年轻人的定位,另一方面也说明其产品的价位区间,价格不会高。对此,官方的说法是,“小米的产品价格低,但是不会让人感觉不高端。”轻橙时代自信可以为年轻人,提供真正来自未来的科技服务,并表示目前没有对标产品。

尽管在发布会上,官方很少透露关于新车的细节,但是承诺会给用户带来独家的娱乐化的体验,例如游戏手柄式的方向盘。“我们的车上会配备有智能化的中央扶手箱,这个部分是未来面向智能化硬件的接口。”

轻松也包含缓解里程焦虑,“同级唯一的充电8分钟行驶200公里的超级快充,并用创新技术实现了冬季续航的提升。”据悉,其电池并不是跟其他车企一样从宁德时代等大厂采购,而是深度参与研发,然后以类似代工厂的方式生产。

根据仅有的很少量信息还难以想象新车的样子,据悉,广州车展亮相的新车会带来一些值得期待的亮点,拭目以待。

总之,追求出行过程中智能化、娱乐化、个性化、轻松化的应用体验,轻橙时代将做年轻人买得起、用得起的智能电动汽车。

怎么做?

牟露说模块化、娱乐化、个性化,是轻橙时代产品的DNA。那么模块化和个性化都涉及到产品的打造过程。

其实上文说的智能化的中央扶手箱,就是基于模块化的理念。根据轻橙时代的说法,作为智能化硬件的接口,以达到车里、车外、家里,各个不同的场景智能化的硬件,可以跟车有一个完美的结合。而个性化的理念,体现在整车的外覆盖件、内饰,包括DIY的系统,都是在瞄准个性化的方向去设计的。此外,他们还提到,通过目前的终身ID,包括智能化的模组,可以在新车上看到非常具有创新性的智能化车机概念。

轻橙时代的主创们笃信“软件定义汽车”,认为车企未来的竞争一定是数据、是服务,而不是制造。所以他们自研和沟通的重点放在了软件、应用和生态搭建上,制造层面采用了代工生产的模式,由北汽瑞翔来代工。

至于硬件平台的打造,对硬件平台的参与程度,如何实现软件和硬件的高度融合这些方面,沟通会并没有做详细回答,跟产品一样,还有待进一步的信息披露。当新造车进入下半场,这种轻启动的造车模式会不会更适应市场需求?有待验证。

根据官方,轻橙时代的发展规划主要有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想通过核心科技、通过核心的产品去构建一个“智能驾驶+智慧移动”的平台,以及一个全价值链的服务生态体系。

第二个阶段,持续的去拓展产品,形成未来智能出行的场景,会场景化,而且不只局限于车内,会进行舱外的多场景触达,而且是直接触达。

第三个阶段,会形成一个闭环的生态,拓展增值、衍生,以及服务的综合。

轻橙时代首席科学家童晓渝介绍,轻橙时代将通过与生态伙伴联手,以汽车为核心,打造出一个链接生活、娱乐、社交等全场景的、立体式、开放式智慧生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