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北汽威旺S50 8万元SUV/1.5T/6MT

2016年08月03日 11:22:5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标题中的这几个关键词都是用来形容北汽威旺S50的,较真的话这款车的起步价其实只有7.98万,再算上优惠就变成7.5万元左右,不贵,甚至可以算便宜。毕竟这是一款全系搭载1.5T发动机+6挡手动变速器,个头比宝骏560奇瑞瑞虎5还大的SUV。

看到这里,也许你和我一样,对这款价格不错、空间又大的SUV充满好奇之心,而我这次就是想来体验,如果你买了这款车,到底会有怎样的使用感受。

外观:车头有两种格栅样式整体造型普通

初见威旺S50实车,感觉车子设计比较普通,和竞争对手相比不占优势。颜值是大家选车时最重要的决定因素,所以威旺S50还有不少提升空间。购买这款车的用户大多数应该是因为价格,并不会在意设计。

不过威旺S50也并非不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它采用了三横辐式、直瀑式两种格栅,分别称之为乐动版、欢动版。车子全景天窗面积为1.25㎡,这些设计对威旺S50而言都比较有特点。

可能就是为了配合两种不同前格栅,内饰部分,威旺S50中控台也有上黑+下亮棕色、上深棕+下黑色的搭配,为车子带来了时尚或者稳重的氛围。我个人更喜欢前一种设计,视觉效果显得更加时尚有质感。

配置方面,威旺S50因为前格栅造型不同,所以分为两个版本。而每个版本又分别对应三款车型(低配、中配、高配),所以一共有六种配置。

但实际上,威旺S50不同版本的相同车型在配置上几乎没有差别,比如乐动版低配和欢动版低配,配置完全一样,只是前格栅与中控台配色不同,所以实际上很好选。

空间上,威旺S50尺寸和轴距都不小,实际乘坐体验足够用了,没什么可以太过挑剔的部分。

北汽威旺S50全系都采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10Nm。和许多自主SUV一样,这款增压发动机来自三菱,代号4A91T。熟悉汽车的朋友看到这个代号就能明白这款发动机的特点,其动力输出一般,但成熟可靠、适应性强、使用成本低,油耗也不错。威旺S50给出的官方数据是平均百公里7.3L。

与这款发动机搭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器。其实我觉得1.5T配5挡就足够了,但可能是因为竞争对手纷纷都采用了6挡,所以为了保持竞争力,威旺S50也采用了相同水平的变速器。对消费者而言这当然挺好。威旺S50目前还不提供自动挡,短时间内应该也没有推出自动挡车型的计划,毕竟要保持性价比。如果你想要自动挡、更强动力,那么同出一门的北汽绅宝X65更适合你。

本次试驾都是山路,行程不长,上下坡不少,都在一个小村子周边转悠,所以车子最多用到4挡,多数时候都是2挡、3挡。车子入挡轻松,挡位比较清楚,表现合格。

威旺S50离合行程很长,长到后脚跟必须离开地板,否则都无法完成换挡。离合器结合点也高,刚上手的时候容易熄火。我初次起步的时候就光荣的熄火了,后来发现大部分人都熄了至少一次,包括教练在内这两天也都有熄火的经历。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些都是首批车,之后的都会好一些,我暂且相信了。

威旺S50起步比较柔和,因为发动机最大扭矩从2000rpm才开始,再加上是涡轮的特性,所以如果转速在这个数值以下,会觉得动力一般。当发动机转速超过2000rpm之后,才会感觉到涡轮的存在,提速顺畅。车子动力对日常驾驶而言够用,在国道上超车没问题。急加速能力稍弱,不过对此也不应强求。

威旺S50采用前麦弗逊、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这套悬架与底盘的调校算是威旺S50的一大亮点。在驾驶过程中,能感觉到车子下盘轻盈,同时保持着整体感。在通过坑洼路段时车子有较好质感,在山路弯道中,车子弹簧支撑性不错,司机会觉得侧倾都在控制范围内。

车子转向手感也挺好,刹车初段略软,之后都较为线性,制动效果能够令人满意。总之除了离合的调校之外,威旺S50其它和操控有关的部分表现都还不错。

总结:价格合适/动力总成可靠应该比众泰好些

厂家把威旺S50定位在三四线城市,比较自知。毕竟除了价格略占优势以外,威旺S50在其它部分的表现都还有不少提升空间,车子的细腻程度与成熟度都还不太够。

威旺S50的真正对手应该是众泰、陆风的同价位车型,虽然北汽的车细节不够人性化、还有些小问题,但和众泰陆风相比,起码在我都试驾过的基础上,威旺S50在原创度、动力总成/悬架等大件的表现上,还是比较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