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北汽威旺S50 充满幸福感的SUV

2016年08月07日 09:32:51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人生,若不挑剔,怎知什么是冷暖?旅程,若不挑剔,怎知终点一定是自己想要?而选择一辆好车,若不挑剔,怎知风景还可能不止发现于窗外,原来你正驾驶着风景。

为了满足大家挑剔的心,这场精心安排的“挑剔”之旅,选择了美丽神秘的莫干山。终于有机会近距离体验感受北汽威旺的第一辆SUV作品-威旺S50,听到这个消息时心中就有无数的小激动,翻涌开来。

果不其然,为期三天的短暂体验,莫干山苍翠的竹海让人沉醉,“莫邪干将”的传奇神话故事令人动容,还有这里到处弥漫的“匠人精神”令人钦佩,三天就仿佛完全经历了一场身心的洗礼。而这之后,三天的体验,也完全让我记住了这辆挑“挑剔”的SUV新面孔-威旺S50。

 

挑一种“慢生活”的节奏

都市的快节奏生活,工作中的人们,仿佛每一秒都活在压力之中。作为工作之外不多的一小段时光,驾车时所有人一定都不想延续这种紧张和压力。作为一款都市型SUV,威旺S50身上看到了些许小不同。

车队进入莫干山景区那一刻,阵阵凉风扑面而来,远处的竹海、山峰、村落、还有水洼旁嬉戏的野水鸟、白鹭构成一幅天然山水画卷,与田园风光相结合,美不胜收。沿在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完美交融下,“翠绿仙境”中的威旺S50,心中的忙碌感顿时烟消云散。

外形的设计可谓是威旺S50的另一大亮点。当第一眼看到威旺S50,你会被它粗狂坚毅的造型风格所吸引。

威旺S50的长宽高分别为4654/1816/1680毫米,轴距为2670毫米。其整体造型时尚动感,充满阳刚之气:前脸采用直瀑式和三横幅式两种格栅供选择,在莫干山秀丽多姿的美景映衬下时尚大气更显霸道成熟。辅以晶钻前大灯,更显动感活力;尾部饱满有力,双边两出的排气造型运动范儿十足。

内部驾驶室充满大气、简洁的科技感,多处使用银色装饰更是点睛之笔。在内部空间方面,其后排座椅可以放平,行李厢空间能够增大到1830L ,甚至可容纳三人并排躺卧。

选一辆车,也是在选一种生活态度,威旺S50身上好似有闲适和淡雅散落其中,对于生于都市里挑剔拥挤的“内心”,我们把赞赏留给威旺S50的设计师们。

 

挑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莫干山遍山修竹,无论清晨还是黄昏,习习凉风都让人沉醉,晚霞与落日齐挂,驱车闲游在蜿蜒的山路间,奇妙景致更加别具风味。

在路上,静下心来驾驶威旺S50,穿梭于竹海翠涛间,久违的欣喜欢愉纷至沓来。莫干山试驾路线覆盖了多种路面情况,但主要是以盘山公路为主,上下落差也比较大,对于汽车动力要求不低。

有些山间小路并不宽,蜿蜒的道路对车辆的操控是一大考验,不过威旺S50压力并不大。威旺S50搭载一台来自三菱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50马力(110千瓦),并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成为当仁不让的“黄金动力组合”。除了成熟强劲的动力组合,还采用同级少有的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一举超越同级竞品车型。

而从动力角度讲,虽然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威旺S50传递出的动力却像极了风光秀美的莫干山带给我们那种温柔似水的感觉。巨大的释放力似乎在传递到车轮的时候都开始犹豫不决,矜持的看着主人,听候差遣。

如果你想要更猛烈些,它也会乖乖配合,但也尽量保持着淡定和从容。沿途虽然偶尔遇到一些起伏路面,但威旺S50还是能很好的过滤掉,坐在车内平稳舒服,无论是城市高速还是乡村道路、亦或山石路面或者隧道,全新威旺S50的操控表现都堪称完美。

有了卓越的性能作为保障,带着威旺S50,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其实也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了。

 

挑一种幸福生活的态度

夏季平均气温28℃的莫干山又被称为“清凉世界”,这里终年雾气缭绕,绵延的群山和肥沃的黄土竟孕育出了此地独有的茶味—莫干黄芽。形似荷叶,汤色泛黄,茶味浓,似有一种莫干山般的绵长回味,这便是莫干黄叶最特别的地方。

而本次试驾活动正好路过莫干黄叶的产区,入农家,真真切切的体验了一回茶叶的炒制过程。品茶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事情,但是能够品出茶背后的故事,才是品茶的高境界。

威旺品牌一直以“打造大气时尚、安全可靠、值得信赖的幸福车型”为愿景,在最为重要的安全科技方面,威旺S50遵循SAAB设计标准构建安全体系,满足C-NCAP五星要求,并在同级中唯一采用一体冲压成型车门;整车高强度钢材使用比例达到64%;配备ESP车身稳定系统及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

在内饰设计上,威旺S50也没有采用很花哨的设计,中控是很大方、简约的布局。双炮筒型仪表、三幅方向盘、仿桃木的装饰板以及中控彩色触摸大屏,是内饰最为突出的部分。它们让内饰在大气简约之余,透露出一些运动味儿、档次感和科技感。并且还采用了全景天窗,这在同级别同价格区间的SUV上很少见。

本是大自然中普通的一片嫩芽,在一年中不同的时节被甄选采摘,经芽叶拣剔,分等摊放,然后杀青、轻揉、微渥堆、炒二青、烘焙干燥、过筛等层层传统工序的精心加工,最后只有那极少部分才能成为“莫干黄芽”的上品。

品茶者一袭素衣,围坐茶桌前,说尽古今哀愁,入口的茶味中似也有几分和莫干山一样的质朴淳厚。可能这个过程分外的繁琐,但每当上品的莫干黄芽诞生手中,茶农和品茶者脸上惬意的笑容,才是这种恬静生活最幸福的感悟,更是三天威旺S50“挑剔”之旅,想要传递给每个人的幸福。

挑剔无罪,挑剔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一种孜孜不倦的追求。作为北汽威旺投身SUV的处女秀,威旺S50身上最难能可贵的就是这种面对“挑剔”的用户,不光是用挑“T”来实现品质上的高追求,更通过产品表达出威旺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威旺S50传递的是幸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