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停车真的简单 几个技巧证明你是老司机

2016年08月08日 08:55:26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不仅开车的人不喜欢夏天,汽车自己也不喜欢夏天,天天都是三十度的气温,路面温度更是随随便便就能超过四十度。车辆长期处于高温状态下运行,各种零部件的损耗都要比冬天高不少,不仅这些,夏季的停车也有特别需要注意的地方,这些需要注意的细节之处往往能够给爱车带来不少帮助或是排除安全隐患。

树底虽然好,停车需谨慎

大家在艳阳高照的时候都想把车停到树荫底下,因为能够避免阳光的直射,不至于回来把车开走的时候受到烤屁股的煎熬。在这里教授建议大家,在树荫底下停车没问题,只是要做好前期准备。

夏季是树木分泌粘液高发期,我们在树荫底下停车前要多留意地上有没有树木分泌的粘液;有些树木很受小鸟的欢迎,哪怕只是几只小鸟,也会有排泄出的鸟粪掉到车漆上;像是榕树和香樟树这类经常掉落小果子、树籽的,一定要注意,如果掉落到雨刷下面的排水孔里面,就很难清理,久而久之就会堵塞排水孔。

以上讲到的各种情况导致的后果都是车漆的伤害,无论是树木的粘液、树籽还是鸟粪,残留在漆面上都是很难清洗的。夏季也是台风频发的季节,树木被大风刮倒砸到汽车的新闻几乎每次打台风都能看到,综上所述,如果是在树底下短时间的临时停车,没什么问题,但如果是长时间的停车就非常不建议了。

车内应杜绝易燃易爆物品

汽车香水是一个永不停歇的话题,其实按照现今汽车香水的发展,主要问题已经不是香水本身,而是香水底座,强烈建议大家不要选择那种带玻璃底座、金属底座的香水,因为在急刹车和急加速的状态下很容易发生掉落砸到人的危险。

以前大家接触到的汽车香水主要都是那种由化学成分制作而成的廉价香水,各种化学成分的污染危害就不用多说了,重点是本身具有挥发性,车辆在炽热的太阳底下暴晒,遇到合适的空气比例和温度,很容易引起爆燃。现在的汽车香水在原材料的选择上已经往着安全环保的方向发展,从各种天然材料中提取出来,制造成固体的香料,达到优化车内空气的同时又不会刺激到人体,也不会产生挥发性气体,保证了安全。

除了香水,车上还有什么易燃性物品呢,那就是打火机了,这个主要是涉及到吸烟的车主,打火机这个事就不用多说了,绝对不能放在车内,教授在此只想说——吸烟有害健康,请远离香烟!除了打火机,应该很多小伙伴却不知道,虽然不是易燃性物品,但是灌装饮料也很危险,因为灌装饮料的内部都压缩着大量的二氧化碳,在高温的作用下,罐中的气体有可能因为受到外力的挤压而发生膨胀爆裂,最好还是选择塑料瓶或者纸盒包装的饮料。

尽量选择空旷的地方,避开容易被台风吹倒的杂物

有很多停车的地方都是靠近居民楼、围墙或是临街广告牌的下方,这些地方一般都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是一旦出现问题就是比较严重的,例如喝醉酒的扔一个啤酒瓶下来,更严重的就是台风天,各种仅靠生锈铁架支撑着的广告牌和豆腐渣的围墙,一旦脱落、倒塌,砸到爱车就不好了。

将车头停放在背阳处

有条件的情况下停车时将车尾对着太阳,这样做的目的不是说让车内的温度低一点,而是避免太阳直射到座椅上,虽然这样做不能降低车内温度,但是至少可以降低座椅的温度,让座椅不至于烫到无法乘坐。顺带提一下那些非全景天窗不买的准车主,全景天窗固然是好,能够减少车厢的压抑感,但是选择带有全景天窗的车型时,要加倍留意天窗使用的是遮阳帘还是遮阳板,遮阳板基本上都能够隔绝阳光直射,然而遮阳帘嘛,就要看厚度了。

容易忽略的小细节

不少人都觉得地下车库就是完美的解决办法,没错,停在地下车库确实是能够起到很好的保护,但是心里一定要有危机意识,暴雨天气到来时要密切留意地下车库的排水情况,最好将车辆转移到户外停车场;在户外停好车离开车前之一检查车窗是否关紧,尤其是天窗,教授就试过忘记关天窗的,还好是临时停车,否则不堪设想,要是停一个晚上或者大半天的,突然来个雷阵雨,那就损失惨重了;如果在阳光下长时间停车,把雨刷器立起来,或者可以在雨刷器与挡风玻璃之间放一块纸皮或者擦布,因为挡风玻璃长时间在太阳底下暴晒,温度可以达到50度的高温,雨刷的橡胶材质会提前老化,但是教授觉得不这样做也没什么问题,只要三个月左右就更换一次雨刷就行了,况且几十块一双也不会很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