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读国产全新大众途观 售价将会上涨?

2016年08月10日 11:04:50
分享到:
来源:全球新车谍报 作者:郭文聪

日前,有网友曝光了上海大众全新一代途观的内饰谍照。至此,我们已经对国产途观有了全方位的了解。今天谍报菌来对其进行全面的梳理,让大家对这款车有一个完整认识。

造型延续欧版,侧面区别最大

全新途观低配版前脸

从前脸和尾部来看,全新途观的造型与欧洲已经发布的版本并没有很大不同,仅有细节上的些许改动。比如保险杠两侧的进气口中,增加了一道镀铬亮条。而保险杠中部的横向镀铬亮条,国产版则可能被去掉了。

欧版全新途观

与欧版相比,国产全新途观的最大差别当然是因为加长而带来的侧面变化。最明显的就是侧尾窗与欧版截然不同,后部向上挑起。加长轴距之后,后门的宽度相比欧版也要更宽一些,乘客上下车将会更加方便。

全新途观高配版前脸

在高低配不同版本上,全新一代途观将会有更加明显的区分。高配版大灯顶部有镀铬亮条装饰,底部有LED日间行车灯带。另外,进气格栅的造型也有明显不同,高配版多了竖直亮条装饰。

国产途观高低配车尾区别

尾部设计上,高低配在后保险杠上有明显区分,低配采用的是单侧双圆形排气口,而高配则是两侧多边形排气口。另外,高配还将配备LED尾灯。

最新曝光的国产途观内饰谍照

从最新曝光的内饰谍照来看,国产全新途观不会对中控台布局做多少改动,沿用国外的设计。而后门加长之后,车门内饰板的设计是否会发生变化,这是目前仅剩的一点悬念了。另外,被拍到的测试车采用的是普通的机械仪表,并不是全液晶仪表。这代表了测试车是低配版,相信新途观国产不会将此项重要配置阉割。

轴距加长,从途观到途观L

相比欧版途观,国产途观最大的变化就是轴距和车身长度了。具体参数上,国产版车身长度为4712毫米,欧版为4486毫米,增加了226毫米。国产版轴距为2791毫米(与新款途安相同),欧版为2681毫米,增加了110毫米。

国产全新途观核心参数

轴距和车身尺寸的变化,引来的是前后悬的尺寸变化。全新款前后悬的尺寸分别为907毫米和1014毫米。相比现款途观,前悬缩短了16毫米,而后悬则增加了116毫米。更短的前悬意味着更大的接近角,在同等底盘高度的情况下,具有更强的越野能力,而后悬尺寸增加的效果则相反,离去角会有所减小。

欧版途观车身尺寸

相比于车身长度和轴距的变化,国产全新途观的车身宽度基本没有变化,前后轮距相比欧版还要短几毫米。这说明在车内横向空间上,国产版相比欧版不会有所改善,而轮距的变化,则可能是悬架的调校所带来的,国产版的悬架有可能更硬一些,离地间隙更高一些(欧版离地间隙是189毫米),由此弥补由于后悬增加带来的离去角减小弊端。

动力还是老三样,新增2.0T低配版

国产全新途观将继续采用三款我们熟知的发动机,1.4T、1.8T和2.0T。不过,2.0T版本将会新增一款低功率调教版,最大功率为137kW,最大扭矩数据目前未知。

从功率参数上我们可以看出,1.8T版本(132kW)和2.0T低功率版基本相同,按道理说后者并没有存在的意义。而区别可能就在于我们还未知的扭矩数据上,2.0T的峰值扭矩预计会在320-330Nm之间,比1.8T会高出一些。所以,它的加速性能会比1.8T要更强。

由于全新途观采用了更多的高强度材料,因此在车重控制上也更加出色。所以,虽然车身加长了不少,但是整备质量并没有明显增加。1.4T版本最低为1510公斤,高配四驱版为1755公斤。油耗方面,四驱版为8.2L,控制得也相当出色了。

加长意味着加价?

从途观变为途观L之后,全新途观的定位与价格,就成为了下一个值得讨论的话题。

很显然,现款途观的竞争压力日趋严峻。今年上半年,途观的总销量为111761辆,相比2015年同期的131563辆,同比下降了15%。竞争对手纷纷更新换代,让途观慢慢失去了吸引力。

而全新途观的到来,要的就是改变目前局面。进一步加长尺寸,增加车内纵向空间,从一款标准的紧凑级产品变身为准中级SUV,达到越级竞争的效果。但与此同时,我们可以看到别克昂科威在增加尺寸之后价格也比同级别车型更贵,销量还未受影响,由此可见消费者对这类SUV的价格接受度还是挺高的。

全新途观高配将有全景天窗

另外,从仅有的一些配置上我们也能够看出,235/50 R19宽胎、膝部气囊、选装全景天窗等等,都可以看出全新途观将会在配置上相比新款更进一步。如果再加上液晶仪表、更大尺寸的中控大屏以及更完备的主动安全装备,新途观的吸引力还是很强的。

所以谍报菌觉得,全新途观L的价格也会比现款途观要更贵。预计平均会高出1-2万左右。如果上汽大众采用两世同堂销售策略的话,那么价格就会超出多一些,否则相反。

谍报菌有话说:

在谍报菌看来,全新途观肩负着上汽大众捍卫SUV市场的重任,在产品力上肯定会不遗余力,未来1-2年内,国内20-30万元紧凑级SUV市场,暂时不会有重磅级新产品问世了,途观现在虽然有些窘迫,但却可能后发制人,在接下来的两到三年里继续成为产品力的领头羊。各位预算在25-30万之间的朋友,可以等等这款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