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次屠榜 老美为什么偏要买日本车呢?

2016年08月11日 12:01:13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2016年上半年过去了。在量级上和中国接近的美国市场,上半年最热门的车型又有哪些呢?

其中,福特F系列,以395,244辆占据上半年第一名;雪佛兰Silverado以273,652辆占据上半年第二名;第三名是道奇Ram。然而,从第四名到第十名,画风突然一转,居然基本都是日系车:丰田凯美瑞本田思域、丰田卡罗拉日产Altima、本田CR-V以及日产Rogue,包揽了TOP10的半壁江山。

看到这份榜单,疆哥就想问问老美了:美国车、德国车也不差,老美为什么偏要买日本车呢?

原因一:日本车企一直把北美作为第一大市场

自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起,日本车企花了大量的心思来研究美国消费者的心理,造出美国人喜欢的车型也就不足为奇了。现在,日本车在中国销量的下滑其实也与日本车企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不够有关。

原因二:美国中产买车比较理性

美国汽车消费最大的人群是普通中产,这其实和中国也一样,赚钱够花但盈余也不太多,挑车时自然选择更实用,保养维修费用更低的车型。“日本车是工具;德国车是机器;英国车是艺术。”这样的观点在美国得到普遍认同,选择更加实用省心的日本车的确是美国多数人的不二之选。

原因三:美国人更多地认为车是一个工具

在绝大数美国人眼里,汽车就是生活中一个很普通的工具,和洗衣机、电脑这些没什么太大不同,一般都是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来选车,没钱的时候就选一辆好用的买菜车、代步车,发财了也懂得买豪车来享受,至于这个车是哪个国家产的,并不会太在意。

当然,在日本车在美国热销的现象下,也有不少对这种现象理解的误区:比如,有人认为是美国人对日本品牌情有独衷、有人认为是美国的日本车卖得更便宜、还有人认为美国生产的日本车质量会更好。也许看到中国富人喜好的BBA,凯迪拉克路虎捷豹在美国的豪华汽车市场同样受欢迎、同级别的车型之间德国车和日本车价格相差并不大这些,可能就不会这样认为了。

日本车在美国受到欢迎,但是欧洲人却对日本车不是很感冒,这个问题可能要从历史和文化的深层次去解读了。或许,以悠久工业文明和精密化制造业自居的欧洲诸强无论如何也难以接受一个亚洲国家工业产品来占据自己的国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