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飞度新老配置对比 都市灵动小王子

2016年08月12日 10:22:3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张磊

飞度自进入国内市场以来已历经三代更迭,一直以它时尚灵动的外观、出色的动力总成以及宽大的空间深受年轻消费者青睐,在同级别车型中的销量一直是名列前茅。而今,2016款飞度已于8月11日正式上市,新车在现款车型的基础上新增了两款天窗版车型,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

2016款飞度新增的2款车型分别为1.5L CVT LXS舒适天窗版和1.5L CVT SES时尚天窗版,售价为8.58万和9.2万,其余车型配置及售价则和2014款毫无差别。新的天窗版车型在外观方面依然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仅在细节处做了些许改动,并在配置方面进行了小幅度升级。故此就以变化最大的1.5 LXC舒适天窗版和1.5L LX CVT舒适型作一个对比,看看新车型具体有哪些变化。

车身尺寸对比:与原款车型保持一致

在车身尺寸上,舒适天窗版车型与老款车型完全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065/1695/1525毫米,轴距为2530毫米。飞度的车身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占有优势,但这并不影响它那宽大的车内空间,不得不佩服本田的出色设计。

动力参数对比:依然搭载1.5L “地球梦科技”发动机

新增的天窗版车型在动力总成方面同样没有变化,依然搭载了我们熟悉的1.5L“地球梦科技”发动机与CVT无级变速箱的组合。该1.5L发动机融合了主流的直喷技术和本田i-VTEC技术,最大功率为96千瓦,最大扭矩则是155牛·米。虽然在保养方面有些麻烦,不过其出色的动力和较低的油耗在同级别发动力中仍属领先。

外观配置对比:仅在细节方面有所调整

新款飞度在外观方面几乎没有改变,依然是本田的"Exciting H Design"设计语言。天窗版车型的天线进行了重新设计,并从车顶前部移至后方,看起来更加精悍,也更符合飞度小巧、灵动的气质。在仔细品味之后会发现,尾灯处也有所不同,天窗版的尾灯灯罩进行了熏黑处理,显得更为运动。然而新车的外观变化就只有以上两处,未免显得有些诚意不足。

既然天窗版车型在外观方面基本并无变化,那么内饰自然也是延用了老款的设计,并在配置方面进行了小幅度升级。既然名为舒适天窗版,那此次内饰最大的改变当属配备了电动天窗,并增加了阅读灯。仪表盘的背光也进行了升级,由原来的琥珀色变为了中高配车型蓝色背光,更为美观。整体来说,新款飞度的内饰虽然变化不大,不过好在老款飞度的内饰设计已足够优秀,并不需要做太大改变。

在科技安全配置方面,新款飞度的变化仍然不大,依旧搭载了ABS、VSA、HAS以及ESS等安全系统。舒适性配置方面,手动环保节能空调、USB+AUX接口、CD音响等系统也得以保留。唯一的变化就是在中高配车型才有所搭载的智能四探头倒车雷达配置到了舒适天窗版车型中,这无疑能让飞度的产品力有所提升。

总结:

可以说2016款飞度新增的两款天窗版车型完全是为了满足国人对天窗的喜爱而推出的,毕竟除了天窗和一些细节以外,新车在各方面都与2014款车型差异不大,虽然有些显得诚意不足,不过基于低配版车型升级而成的天窗版确实搭载了一些原高配版车型才有的配置,价格方面也只比原款上涨了4000元,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