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万配ESP/品质向博越看齐 试远景SUV

2016年08月15日 17:43:4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听到远景SUV这个名字,很多人可能都会比较陌生,但是大家一定对吉利GX7都比较熟悉,实际上远景SUV就是基于吉利GX7升级而来。它和博越、帝豪GS同属紧凑级SUV,但远景SUV的定位要低于博越,与帝豪GS同价位,但两款车的风格又有明显不同,远景SUV更成熟,目标消费人群也更广一些。表面看起来,远景SUV换上了一张和博越很像的前脸,还因此得名“小博越”,那么除了更有颜值的外形,远景SUV在其他方面又有哪些升级呢?请接着往下看。

吉利远景SUV将于今年8月28号正式上市,根据此前报道的消息,新车的预售价区间为8.09万-10.39万元,共有四款车型,动力系统提供一台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一台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别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

外观:车头很“博越”,车尾差新意

远景SUV的明显变化就是换上了吉利的家族式前脸,造型上看起来和大哥博越非常像,有人说这个回字形中网看起来比博越更加协调。至于好不好看,还是要看您个人的审美,不过相比吉利GX7那个中庸的外形来说,远景SUV的这次变脸可谓焕然一新。相比前脸,车尾的变化就没什么新意了,基本沿袭了吉利GX7的设计,让人多少有点失望。

内饰:质感提升明显

远景SUV的内饰设计相比GX7的变化不大,不过在细节和品质方面的提升是比较明显的,内饰的整体氛围给人感觉不再廉价,做工和用料也都体现了厂家十足的诚意,中控台表面大面积采用搪塑工艺,车门板内侧还都采用了皮质包裹,想想它不到十万的售价,这样的表现真是让人挑不出什么毛病。

空间:表现足够给好评

身高1.8米的体验者,前排头部三指,后排头部一拳,腿部两拳。另外,后排中间地板纯平,坐在中间的乘客也一点不受罪,这样的空间表现对于一台紧凑级SUV来说,足够给出一个好评了。

后备厢的布局也很规整,官方目前还未公布它的容积参数,但从我们实测的数据来看,足够平常家庭使用。后排座椅还支持4/6分割放倒,有较大的扩展性,美中不足就是后排座椅放倒后不能与后备厢地板持平。

远景SUV提供了两种动力组合,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箱。这两款发动机大家都不陌生,其中1.8L发动机最大功率98kW,最大扭矩170Nm,1.3T发动机最大功率同样为98kW,最大扭矩185Nm。我们这次对两种动力都进行了体验,先来说1.8L+5MT的组合。

实际的驾驶感受中,这台1.8L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只能算是刚好够用,发动机的调校偏高转,扭矩爆发来的比较晚,所以起步加速的感受是很平顺,没有明显的爆发力,即便是把转速拉到四五千转,也不会给你提供明显的推背感,在高速上超车可能需要做好预判,留出足够的时间。对日常家用来说,这台1.8L自然吸气发动机能够应付正常使用,只是动力响应上会比较迟缓。

离合器的宽容度较高,半联动的行程也在合理范围内,所以刚刚上手就能很快适应。挡位行程适中,入挡会稍微有些生涩,不过好在挡位比较清晰。整体来看,这个1.8L+5MT的动力组合是比较容易上手,驾驶起来又比较轻松舒适的,虽然动力表现一般,不过在日常驾驶中适当的拉高换挡时机也能获得不错的加速响应。

1.3T发动机驾驶感受

这台1.3T发动机同样搭载在吉利新帝豪上,此前我的同事也进行过测试,这套动力总成在新帝豪上的表现比较让人满意,开起来不会让人觉得肉,中低速行驶时动力表现不错。不过远景SUV的整备质量要比新帝豪更大,达到了1.5吨,所以在试驾过程中,给人的感觉是动力响应要比新帝豪稍差一些,但相比1.8L发动机来说,还是要有劲了不少。

这台发动机的涡轮在1200转时就会介入,在1750转时就能爆发最大扭矩,为了获得较好的动力响应,这台CVT变速箱也被调校的很积极,日常驾驶时会一直把发动机转速保持在2000转左右,在这个转速下能够时刻保持较大的扭矩爆发。油门的调校也很灵敏,只要稍稍深踩,发动机转速就会立刻上升,加速响应要比1.8L车型明显更迅速,在中低速行驶时超车也变得轻松了。

不过也不要抱太多幻想,这毕竟还是台小排量发动机,从动力储备上来说,它基本就相当于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平,只不过由于加入了涡轮,扭矩爆发的较早,感官上给人的提速感更明显一些。在中低速行驶时能够获得不错的动力响应,但当时速超过100km/h之后,加速响应就比较迟缓了。综合来看,1.3T车型更适合对动力表现比较在意的消费者,城市中驾驶会比1.8L车型更自如。不过从实用的角度出发,1.8L车型是更好的选择,动力够用,手动挡也更省油。

转向系统上,远景SUV采用了机械液压助力,转向的力度在低速状态下有一些沉,而不像电动助力那样轻飘飘,不过对于女性驾驶者来说,原地打方向需要更大的力气,但在车速上升之后就会有所好转。

底盘方面,远景SUV对后悬挂进行了升级,其中最主要的是避震筒由之前的斜45°布置,改为了垂直90°布置,悬挂行程更长,提高乘坐舒适性与承载能力。实际感受中,远景SUV的底盘调校以舒适为主,悬挂偏软,悬架对路面震动的过滤比较彻底,车身刚性较为出色,在经过颠簸路面时,底盘不松散,具有较强的整体性,在整体的行驶质感上确实比较出色。

行驶质感上的出色表现,跟整车的静音降噪也密不可分,远景SUV的另一大提升就是整车的NVH升级,在整车的隔音降噪处理上下了功夫,车内没有杂乱的噪音,发动机舱与驾驶舱的隔音处理出色,怠速情况下几乎听不到发动机声音,在行驶当中的静谧性也表现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远景SUV全系标配博世的9.1代ESP车身稳定系统,对于售价8万元起步的家用SUV来说,这的确是良心配置,同级别、甚至定价更高的其他自主品牌车型都很难做到如此的诚意。同时,上坡辅助和陡坡缓降也是全系标配,对行车安全也有很大帮助。

1.3T+CVT车型加速测试:0-100km/h成绩12.5秒

起步时,发动机的最大转速约为2200转,松开刹车踏板的瞬间,感受不到明显的爆发力,轮胎基本没有打滑。大约1.5秒之后可以感受到涡轮介入之后的爆发力,最大G值也在这时出现,达到0.35g左右,随后就一直保持较为平稳的加速,最终,1.3T+CVT的动力组合0-100km/h加速成绩为12.5秒。

1.8L+5MT车型加速测试:0-100km/h成绩14.69秒

将发动机转速保持在3000转左右弹开离合,前轮会有轻微打滑,会有比较明显的爆发力,整个1挡的加速感受比较猛,最大G值能达到0.5g左右,挂入2挡之后,加速度回落明显,最终1.8L+5MT的动力组合0-100km/h加速成绩为14.69秒。

制动测试:100-0km/h成绩42.02米

制动测试中,制动踏板踩下去的回馈力度比较绵柔,初段的响应就比较灵敏,从整条制动曲线来看,制动力度基本都保持在0.9g上下,制动力度还是比较稳定的。不过由于前悬挂的支撑性一般,车身的点头现象比较明显,全力制动时车身有轻微晃动。最后,42.02米的制动成绩对于一台紧凑级SUV来说算是中规中矩的表现。

总结:综合来看,远景SUV相比吉利GX7最大的提升可以说就是它的整体品质,外形融入吉利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后,更精致时尚,内饰做工用料的水准也提高到了新的水平,在整体的动态表现上,底盘的舒适性更出色,隔音降噪水平以及行驶质感都上升了一个台阶。细数十万以内的自主品牌紧凑级SUV车型,能够做到大空间、高配置,同时又有出色品质的车真的少之又少,从这方面看,远景SUV确实表现出了很强的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