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7月销量 同比增30%/暗藏危机

2016年08月30日 08:24:26
分享到:
来源:58车

  韩系车一直都是“高配置低价格”的代表,再加上漂亮的外形,如果你追求性价比,韩系车似乎是当之无愧的首选。作为韩系车企的领头羊,现代汽车也是最早进入国内并合资建厂的品牌之一,从早期的索纳塔到“中国特供”名图北京现代现售车型已经有超过10款之多,本期“汽车销售部”就为大家解读一下北京现代7月份的销量表现。

● 同比增长30% 新车立头功

  本月中旬,北京现代官方公布了7月在华销量数据,北京现代7月销量达70,016辆,同比增长29.3%。能够取得近30%的同比增幅,主要是因为领动全新途胜两款新车。再来看看环比数据,与今年6月份相比,7月销量则环比下跌了28%。综合来看,尽管7月销量数据很漂亮,但依旧让人担忧。

● 环比大跌 让人担忧

2016年7月北京现代环比数据
车型 7月销量(辆) 环比增长
朗动 14146 -26.2%
瑞纳 10957 -20.0%
领动 10233 -22.3%
全新途胜 10181 -22.9%
名图 10059 -32.6%
其它 14450 -36.5%
总计 70016 -28.0%

  官方公布的销售数据具体到车型来看,仅公布了包括朗动瑞纳、全新胜达等5款车型,这5款车型月销均过万,但像索纳塔九、全新途胜等车型的具体销量成绩则没有公布,不过从销量总成绩推测,这些车型的销量并不乐观。

  看完同比数据在来看环比数据,可谓“冰火两重天”。7月份北京现代销量环比下降28%,而之前公布具体销量的5款主力车型的环比降幅也都超过20%,这似乎更能反映出目前韩系车销量疲软的现状。

● 放眼上半年销量 轿车下滑明显

2016年上半年北京现代-部分轿车销量数据
车型 上半年销量(辆) 同比增长
朗动 111720 -15.28%
瑞纳 73633 -33.79%
领动 50556 -
伊兰特 3769 -52.19%
名图 65964 -10.61%
索纳塔九 18417 128.78%

  之前我们也提到了领动与全新胜达是支撑北京现代7月销量同比增长的重要推手,但放眼上半年销量,北京现代整体销量下滑尤其是轿车方面。紧凑级家轿是现代的主要阵地,投放的车型也最多,但包括瑞纳、朗动、伊兰特等车型都出现明显下滑,也反应了国内这一市场车型越来越多,竞争也越来越激烈。

● 未来路在何方 提升产品力是关键

  目前韩系车型面临着“上下挤压”的尴尬境地。首先是自主品牌的崛起,近两年自主车型无论是设计还是产品质量都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再加上相对低廉的价格对韩系车型冲击很大。其次是日系品牌新车更迭不断提速,新车的投放速度明显要高于韩系品牌,同时车型的产品竞争力也很强。反观韩系品牌,“多代同堂”现象严重尤其是在紧凑级这样的传统优势阵营,产品竞争力已经大不如前。对于未来市场,加速新车布局提升产品力是提高销量的关键。

  总结:一提到韩系车,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配置高价格低”,但在以前,这更多的是针对德系车来说。如今,韩系车的优势正在被自主车型逐渐残蚀,再加上日系车的“推波助澜”,韩系车型遇到了极大挑战。这也迫使车企不断做出调整,推陈出新,推出更多竞争力更强的产品,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无疑是好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