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是福特中型SUV,为什么差距这么大?

2016年09月01日 08:41:02
分享到:

锐界和憾路者同是福特旗下的中型SUV,销量差距却很大,锐界月销8500辆左右,而憾路者只有500辆,只及锐界的零头。为什么两款SUV有如此大的差距呢?

原因一:品牌因素

 

虽然同是福特的合资车型,但是长安福特的知名度显然要比江铃福特高出不少,完全不像广本、东本或者南北大众以及一丰、广丰这样的对等关系,很多消费者甚至不知道有江铃福特,提及福特必想到长安福特。

  

同时,长安福特的经销商网络也比江铃福特多出不少,看车以及维修保养都更加方便。江铃福特的经销商也苦称,一些想购买憾路者的消费者会错入长安福特的店,最后买了锐界,相反的情况却没有。

原因二:车型定位差距较大

锐界是城市型SUV,强调舒适性;而憾路者属于硬派SUV,更加偏重越野能力

  

在当今火爆的SUV市场是城市型SUV的天下,除了普拉多等极少数硬派越野车有着不错的销量外,其他硬派越野车均销量不济。

  

特锐界是在福特最新的CD3平台上打造的SUV,CD3属于福特全球中级轿车平台,采用承载车身,舒适性很好,技术也较为先进。

  

憾路者则出自福特的Ranger皮卡平台,Ranger就是一款原汁原味的皮卡。与皮卡一样,憾路者也采用非承载车身,偏重于越野和通过能力,舒适性一般,油耗也相对较高,更适合恶劣的山路。

原因三:在价位和配置上锐界更有优势

    

长安福特锐界的车长4878mm,轴距2850mm,江铃福特憾路者的车长接近4892mm,轴距2850,两款车型的车身车长差别不大,但是在造型设计上,锐界更加时尚一些,而憾路者更加偏重于越野范,显然锐界更能吸引年轻人的目光。

  

从价位上看锐界24.98万-44.98万,憾路者的汽油版售价27.38万-36.08万,相对来说锐界的价位更低一些,而相同价位的车型,锐界则配置更高一些。

  

综合来看,具有明显优势的锐界必然销量要远远大于憾路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