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昌河Q35购车指南 推荐手动炫酷版车型

2016年09月05日 09:02:30
分享到:
来源:58车

8月28日,昌河Q35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于小型SUV级别,将推出搭载1.5L发动机的共计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59-8.69万。Q35是昌河汽车投产的第二款SUV车型(首款为Q25),由于该品牌归于北汽旗下,所以新车基于北汽技术平台打造,不过在外观内饰等设计方面还是具有不少昌河汽车的原创设计,看起来更加年轻时尚,相信会受到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喜爱,不过在这6款车型之间到底哪款更值得购买呢?下面笔者就来为大家分析一下。

新车价格

随着SUV市场的逐渐升温,自主品牌不断推出各个级别的车型来抢占市场。作为昌河汽车在小型SUV领域布局的第二款产品,此次昌河Q35共推出了6款车型,均搭载1.5L动力,配备5速手动或4速自动变速箱,售价区间为6.59-8.69万元,与兄弟车型北汽绅宝X35(6.58-8.88万元)相比,差别不大。

在公布新车售价的同时,昌河汽车还宣布针对这款车推出半年只换不修、一年修车免费、五年保修和终身保养免费的售后保养政策。

车型简介

昌河Q35定位于小型SUV级别,与之前上市的绅宝X35共享技术平台打造而来,外观上,新车整体造型比较流畅,并采用了双色车身设计。前脸造型层次感较强。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十分简洁的设计,而大尺寸的后保险杠设计则显得十分个性。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286/1815/1665mm,轴距为2560mm,与绅宝X35相比,车身长度和轴距分别减少了14mm和10mm,宽度一致,高度增加了25mm。

该车的内饰设计理念也借鉴自奔驰,包括圆形出风口,悬浮式液晶屏等设计,而新车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上、中控台面板等都融入了大量碳纤维装饰,看上去运动感更强。

配置方面,昌河Q35根据配置不同配备了该车配备有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电动折叠后视镜、天窗、LED日间行车灯等装备。此外,昌河Q35根据配置不同将会配备两种尺寸、三种样式的轮圈。

安全性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ABS+EBD、刹车优先、前排双气囊、溃缩式转向柱、中控锁、油路自动切断系统、ISOFIX儿童座椅接口等。

动力上,昌河Q35将与绅宝X35共享动力总成,其搭载的1.5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85kW,峰值扭矩148N·m,传动系统将匹配5速手动或4速自动变速箱,此外,三款手动挡车型还配备了换挡提示功能。

全系标配

新车的标准配置还是比较丰富的,手动炫彩版作为全系最低配车型,基本能满足日常使用要求。像一般的前排双气囊、ABS+EBD、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前后电动车窗等都有配备。但如果你渴望更周到的舒适和安全性配置,显然仅标配车型是无法满足你的。

2昌河Q35购买指南

从上图来看,显然最低配车型的性价比是非常低的,相比而言,手动炫酷版多出了电动天窗、LED日间行车灯、蓝牙、触摸显示屏、多功能方向盘、倒车雷达等许多配置,并且这些配置在日常的用车过程中都是很有实际用处的。最重要的是,这一堆配置的差价仅为4000元。

手动炫酷版和炫智版之间的配置则相对较小,只多了自动感应前雨刷、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大尺寸轮毂、大灯自动亮灯、倒车影像、真皮座椅等,与上一配置车型差价在5000元。如果不是对某些配置有执着要求的话,手动炫酷版车型已经足足够用。

除了上面我们比较的手动炫酷版和手动炫智版之外,这两款车型还分别推出了对应的自动挡车型,而从配置角度来看,自动挡车型与同档次的手动挡车型相比,除了变速箱不同以外,最大的变化是自动版车型还增加了自动巡航这一非常实用的配置。

自动炫赫版是全系车型的最顶配版,相比自动炫智版价格高4000元,换得的是更周到的气囊保护和座椅加热以及导航、Start-stop怠速启停和预警限力式前排安全带。相对来说,如果你想要选择一款自动挡车型,那么自动炫赫版还是非常合适的。

推荐车型:手动炫酷版

官方指导价:6.99万元

作为一款自主品牌小型SUV,昌河Q35未来主要面对的将是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者,那么价位更低的手动挡车型相对来说会更受关注,在这之中,手动炫酷版无疑是性价比更高,相比最低配车型仅添4000元就换来了更周到的安全配置,舒适性配置也完全符合消费者的需要。所以,笔者最推荐手动炫酷版车型给大家。

除此之外,如果您更中意自动档车型,那么顶配的自动炫赫版是非常合适的。相比自动炫酷版车型只贵了8000元,却换来了导航、倒车影像、侧安全气囊/气帘、真皮座椅等更多舒适及安全性配置,整体来说还是非常值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