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高反不严重 东风风神AX5高原体验

2016年09月12日 07:56:39
分享到:
来源:58车

不得不说对于同样第一次上高原的我和东风风神AX5来说,整个一天体验下来,我比它的高原反应(以下简称高反)要更严重一些。东风风神AX5即将推出的一款全新SUV产品,8月底在敦煌进行沙尘路试之后马不停蹄的赶到拉萨进行高原测试,而这次体验的重点在于高海拔低气压下,其所搭载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器与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它们在这些高原地区的表现如何。

为什么要进行道路测试:

简单说说为什么要进行道路测试,汽车由几万个零部件组成,在上市量产之前要进行很多测试,保证用户高强度、长时间、长里程的使用。即使是进口汽车也要进行测试从而适应中国气候,而从确保在各种环境下都能有很好的性能。而对于测试来说通常厂商都会进行多种方式的测试,只是普通民众并不了解。

此次高原体验的方式:

由于东风风神AX5还属于未上市的全新车型,且关于内饰、动力表现都属于保密部分,所以此次体验只涉及于高原试乘,当然不让试驾还有另一个原因就是如果非专业人员一旦在高原驾驶时出现高反现象则会影响驾驶安全,所以此次我们从试乘将车辆从3600米升至4700米,平时我们在内陆城市海拔极低时,气压通常在1000帕,但在海拔4700米的时候几乎下降了一般,随着含氧量的不足,车辆进气也会受到影响,所以期间我们重点感受一下东风风神AX5在此情况下的动力表现。

秀丽的大好河山

此次我们体验最高点是拉萨的羊卓雍措,大家习惯简称羊湖。其藏语意为“碧玉湖”,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像珊瑚枝一般,因此它在藏语中又被称为“上面的珊瑚湖”。位于西藏山南地区的浪卡子县,拉萨西南约70公里处,与纳木错、玛旁雍错并称西藏三大圣湖,是喜马拉雅山北麓最大的内陆湖泊,湖光山色之美,冠绝藏南。

风神AX5车辆表现点评

我们共有四辆东风风神AX5编队出行,在盘山道之前海拔不足4000米的地方,我们对车辆驾驶员进行了问询(此次活动无试驾环节),驾驶员表示车辆在此3000多米的地方动力衰减并不明显,不过由于空气密度小,车上成员较多,所以手动挡车型需要频繁换挡让车辆处于高扭矩状态,而对于自动挡车型来说则需要切换至手动模式驾驶。

随着海拔的攀升,在升至4000米左右时我的高原反应已经到来,而东风风神AX5虽然也有动力衰减,但依靠档位的切换与涡轮增压的功劳让车辆在崎岖的山路上依旧平稳驾驶。不过特别要说的是由于高原上空气密度小,为了维持同样的进气歧管压力,涡轮需要转得更快,而为了防止涡轮转速过高导致损坏,通常工程师会对最高转速进行了限制,从而平原上的最大功率就达不到了,所以也就是说通常车辆在高原地区是无法达到最佳性能这是正常的现象。

通常高原测试是需要很多设备来进行数据采集的,而此次由于我们是体验与观光为主,且车辆很多细节与测试数据都涉及保密,所以我们并未看到太多测试设备,不过跟东风风神的工程师与测试员进行沟通,他们常年都会对即将上市的车市进行大量测试,并且是踏遍全国的大江南北,包括高原、严寒、沙尘、高温等等全面的实测,此次的拉萨高原测试是其中的一部分。

总结:由于此次测试并没有试驾环节,且车辆很多方面还涉及到保密内容,所以我们无法为大家展现更多,不过通过跟工程师的沟通也对东风风神AX5了解了更多,比如车辆及时经过很长里程的极限测试,除常规保养外并未做特殊维护,车辆依旧没有出现任何故障。

另外动力表现也是很多人非常关心的问题,因为在高原上则是更能体现车辆动力的状况,在此次体验过程中其表现的中规中矩,面对海拔4000多米的拉萨也没有表现出太多的“高反”现象,依靠涡轮增压引擎的输出与变速箱的配合,让车辆应对自如,如果你想更全面了解东风风神AX5这款车不妨关注我们未来的试驾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