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网约租车三巨头聚义2万新能源汽车“入约”

2016年09月13日 15:08:17
分享到:
来源:中新网

9月12日,滴滴联合优步中国与快步租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快步将陆续投放2万辆新能源电动车在滴滴优步平台上运营,并率先在浙江落地。双方还将在政企用车、移动体验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滴滴优步方面表示,为响应国家绿色发展节能减排号召,今后将大力推动新能源电动车在平台上的发展运营。

滴滴方面表示,滴滴顺风车、拼车等共享出行方式的出现为交通节能减排提供了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未来还将加大新能源车运营的方式继续发挥滴滴绿色环保价值。目前,滴滴平台上注册的新能源车已经超过9万辆,其中浙江地区注册的新能源超过1万辆,预计5年内平台上的电动车将达到100万辆。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浙江省机动车保有量1604万辆,其中汽车保有量1122万辆,新增汽车108万辆,增长10.7%。在日益膨胀的用车需求和严苛排放标准的双重夹击下,浙江省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以及新能源车的日常普及运用。

有观点认为,相对于普通家用,新能源汽车在滴滴优步平台上运营的环保溢出价值更高。简单来说,一辆新能源车在滴滴平台上的行驶里程是家用车的4-5倍,能够解决原本可能通过4-5辆燃油车出行的需求,从而在最大程度上降低交通能源消耗和污染物的排放量。

滴滴方面估计,去年滴滴让中国每天减少了100万次的汽车出行,由此大大减少了二氧化碳污染物的排放。如果将新能源汽车减少的二氧化碳排放计入,滴滴在环保方面作出的贡献更大。

滴滴方面表示,此次与快步租车进行战略合作目的即是进一步推动新能源车在平台上的运营发展,并继续发挥其节能减排的环保价值。根据双方合作协议,快步租车将陆续投放2万辆新能源电动车在滴滴和优步中国平台上运营,并率先在杭州建设500个充电桩为车主提供充电服务,未来双方还将投入建设5000个滴滴车站,并在政企用车、移动体验等方面达成合作。

事实上,滴滴和优步中国在浙江省推动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和应用有得天独厚的基础设施优势。

今年7月,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浙江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十三五”发展规划》(后简称《规划》),里面提出到2020年,杭州要新建专用充换电站不少于110座、分散式充电桩不少于63000个。

可以预见,随着各地新能源车基础设施建设的完善,未来在滴滴和优步中国平台上的新能源车将与日俱增,预计5年内平台上的电动车将达到100万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