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美国知乎Quora 如何定义一辆好车

2016年09月27日 07:37:10
分享到:
来源:易车

前段时间“XXX是怎样的体验”的系列问答让知乎这个问答社区再火了一把。实际上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一般情况下我们接触不到一些非常优秀的国外网站,比如我们今天要说的"原版知乎"——Quora(音“kuo ra”)。Quora是一个问答类社区网站,由前Facebook前员工查理·切沃和亚当·安捷罗于2009年6月创办。在浏览这个网站时,作为一名汽车编辑自然的会把汽车相关的问答看个遍,今天我们就当一回吃瓜群众来看看Quora上如何定义一辆好车。

在Quora的汽车类话题下排名前三的问答是:

嚯,世界上最好的车?这么大的题目,看看歪果仁是怎么说的。获赞第一的答案居然是这个鬼:

迈凯伦2012年在圆石滩车展上推出的X1原型车,吃瓜群众表示这难道不是蝙蝠侠的新战车?

迈凯伦X1基于迈凯伦12C,历时三年开发。外形上参考了多款老爷车的设计,这才有了复古的隐藏式后轮设计,可掀起的翼子板看起来又很有科技感。

看见没,Real壕让厂家直接订制一辆,世上仅有,只此一辆。嗯,小编表示情绪稳定。壕的车虽好,可是也没什么太大意思,毕竟离咱生活太遥远。能拿这么多赞我估计是因为Quora上不明真相的群众太多了,当然除了这个答案外,也少不了一干牛马虎豹龙。

这种问题下必须有这几年车坛黑马特斯拉的身影啊,一位特斯拉党直接甩出数据链接:

感觉看完以后,就差感谢CCTV,感谢MTV,感谢Channel V了。当然特斯拉小哥也不嘴炮,还放出特斯拉让M5吃灰的视频:

除了这些大腕豪车外,我还看到了一个微型车的答案,印度塔塔集团的Nano:

这位答题的兄弟显然有着济世的胸怀,有种大庇天下寒士的感觉。其实要说也是没赶上好时候,如果Nano换个电池电机这两年来咱们这儿说不准就成功了。Nano的大哥们捷豹路虎倒真是在中国卖的不错。

当我看到这句:

小编虎躯一震,是什么人对什么车敢说这样的大话?

Jeremy Clarkson wrote: "The fact is that if you want a sports car, the MX-5 is perfect. Nothing on the road will give you better value. Nothing will give you so much fun. The only reason Im giving it five stars is because I cant give it 14."

没错这就是我们熟悉的《Top Gear》前当家花旦大猩猩Jeremy Clarkson。为什么他对马自达MX-5评价如此之高呢?甚至MX-5是他最喜欢的十辆之一,他还说MX-5是治沮丧的好药。大猩猩的这篇《我恨不能给它14星》的文章也被挂在了马自达官网上。不是马自达自夸,第四代MX-5还获得了2016年年度车型奖。看完了歪果仁的各种答案,那么马自达MX-5究竟好在哪儿呢?

马自达MX-5的设计理念是“人馬一体”既人车一体,从设计理念上,马自达就是要造一款操控好,有乐趣的车,而标准就是让车和人一体,仿佛车就是人的一部分。就拿第四代MX-5来说,比起上代车型短了105毫米,轻了100公斤,整车重量控制在一吨左右。

再结合马自达独有的创驰蓝天技术,搭配的1.5L和2.0L两款发动机分别可以输出130马力和155马力,对于轻巧的车身来说动力非常充沛。5:5的前后重量比能够带来极佳的操控感,六速手动变速箱更增添了一分驾驶乐趣。

关于MX-5这个答案还是让人信服的,以不算昂贵的价格提供了不错的驾驭感,这是一辆纯粹的“车”而不是工具。

总的来看,关于车,贵就是好看来是世界通行证。但并不是好车就得靠砸钱,物美价廉高性价比的车型也是非常多的。

最后关于这个问题,小编我怎么看?如果你看不懂下面的文字的话,那是得不到答案的。

(五菱宏光曾登上福布斯杂志封面,被称为“地球上最重要的车”)

本地经销商 询问最低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郝绍恺 PA02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