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是做出来的

2016年11月03日 00:00:00
分享到:

作者:沐儿,来源:沐爱一生(ID:muai-13),经授权发布,图片来源于网络

01

简书上一个大学生读者在后台给我留言:

沐儿姐,我在北京读大学,跟男朋友异地。他每天都会说想我,但除了大一的时候,他来北京看过我一次顺便旅游外,都是我去看他。他说他不喜欢坐火车,还说他早起特别困难,总之他有一万个理由。以前还好,现在我做了兼职,周末再去他在的城市,来回奔波,真的觉得身体吃不消。沐儿姐,他是不是不够爱我?

我说,他是不是爱你我不知道,但他真的有些自私。

下次他再说想你爱你的时候,你就跟他说:爱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做出来的。

很多事情,说说很简单,做起来可就难多了。既然你什么都没做,就别跟我说“我想你”这三个字。

我跟白先生认识之后,我在北京,他在欧洲。他省下他的每一天假期,留着去中国。

夏天里,他每天多工作半个小时,攒了工作时间,换成假期,为的是能多去看我一次。四年里,他飞去北京19次看我。工作以来攒下的钱,都贡献给了航空事业。

对于我们,异地异国,都不是大问题,关键是时差。

他起床的时候,我已经下午了;他还没下班,我就要睡觉了。

他怕短信打扰到我,就给我发Email。“每日三省吾身”,早上起床,中午饭时,晚上睡前,必定给我邮件,汇报他一天的计划或是出差行程。

这样,即使有时候他不能随时回复我的信息,我也清楚他大概在哪里,在干什么。

我们整整异地四年,没有误解,没有抱怨。敏感如我,能让我坦然接受现状,多亏先生的用心。他手机24小时开机,有急事我随时可以联系上他。遇到问题,他也能给我合理的建议,冷静地分析给我听。

如若他只是口上说着想我,我或许是不敢相信的。早已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我要的,是你的诚意。拿出实际行动来,让我看到你的关心和在乎,比什么都重要。

02

金星说:

如果一个男人心疼你挤公交,埋怨你不按时吃饭,阴雨天嘱咐你下班回家注意安全,请别理他!然后跟那个可以开车送你、生病陪你、吃饭带你、下班接你的人在一起。嘴上说的再好,不如干点实事。

深以为然。

我好友小希的男朋友,是当时他们学校的校草。高大帅气,而且说话特别幽默。他很会逗小希开心,家庭条件也不错。毕业不到一年,家里就给他在北京西四环买了套房,车子也给配上了。

小希在国贸上班,坐地铁一号线倒也挺方便。后来有一阵儿,公司开发新项目,天天加班到深夜。经常等小希下班的时候,地铁已经停运了。小希就跟男友商量,能不能开他的车去上班,免得深夜不好打车。

男友以小希开车技术不好为理由拒绝:“你开车出去,我这心哪放得下啊。万一出个什么事,我们以后怎么过。”小希一想,也就算了。

一天晚上下大雨,小希错过了最后一班地铁,等了十几分钟,也没有打上车,衣服全湿完了。

她几乎要哭出来,给男友打电话,问他能不能过来接她。男友支吾着:“我开过去,少说也得20多分钟呢。你再等20几分钟,一定能打得上车的。”

衣服湿哒哒的,小希的心凉飕飕的。看着外面刮风下雨,他蜷在屋里,从没有想到去接还在加班的女朋友。

类似的事情屡屡发生,小希终于明白,她要的,不是甜言蜜语。她希望能找到一个知冷知热懂得心疼她的男朋友,而不是一个要把她从弱女子逼成女汉子的人。

于是,校草成了小希的前男友。她发誓要找一个温暖的男人,颜值不重要,家境不重要,关键要心里时刻装着她。

03

小希已经明白过来,但还有很多小女生,仍旧陷在语言编织的温柔乡里,逃不出来。

感冒了他让你多喝水,而不是买了药给你送过来;天冷了他让你多穿衣,却想不到给你买个暖宝宝。

他情愿窝在家里打游戏,也想不到去接晚归的你;他有抽烟喝酒的钱,却没钱给你买束玫瑰。

我曾经的室友,找了个开公司的男朋友。他全国各地出差,回京后,也总是和朋友聚会K歌,日程排得很满。偶尔一次,他会抽空陪女朋友,让她约上闺蜜,一起出去玩。

这种时候,他确实很给面子,大把大把的花钱,整天陪着她们。

但大部分的情况,都是他出差回来,半夜给她打电话让她去他住的地方。

我总纳闷,他就不担心一个女孩子半夜出门不安全?他就不能提前告诉她,今晚回来,她可以早点过去等他?

室友傻傻地开心着,说他一回来就想到自己,已经很难得了。可是,一个真正爱你的人,是会时时处处替你着想的。你的安全,你出行是否方便,是他应该放在第一要素考虑的问题。

只能耳听的爱情,不要也罢。等他用实际行动证明给你看,再捧出你一腔火热的情愫吧。“要么给我爱,要么给我钱,要么给我滚”,这句话听着有些简单粗暴,但细想想却是有些道理的。

如果一个人说喜欢你,请等到他对你百般照顾时再相信;如果他答应带你去一个地方,等他订好机票再开心;如果他说要娶你,等他买好戒指跪在你面前再感动。

感情不是说说而已,做了才是爱。只说不做,谁都可以。

作者简介:沐儿,对外汉语硕士,专栏作者,简书签约作者,旅居欧洲,喜欢瑜伽、徒步、旅行、美食

富书部的第一本书《 仅有一次的人生,就要酣畅淋漓地活》已经上市,作者萧萧依凡是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当红作者,人民日报夜读的常客,听说有趣的人都已经入手, 长按上图二维码即可进入部长书店下单购买,真爱快来~~~

赏饭加微信:158589503(备注广告),部长微博@小明牛哲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