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豪华的实用派 试全新BMW X1插电混动版

2016年11月30日 10:44:48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随着现在新能源车型的越来越受众,各大厂家都开始发展自己的新能源产品,而专注于插电式混动的宝马,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发布了全新X1的插电式混动版,这台搭载着和i8一样的动力系统的全新X1 PHEV,又能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有关新车,我觉得最大的看点就是官方给出的1.8升/百公里的综合理论油耗,那么具体能不能实现,还请看后面的油耗测试。

在此之前我的同事针对全新X1插电混动版进行了实拍,想了解更多有关新车静态方面细节可以点击图片进入。

外观与普通车型保持一致,细节凸显新能源身份

全新X1插电式混动版本在车身尺寸上同普通版基本保持一致,只是在高度上降低了11毫米,而且由于在前后排座椅的地板下加装了电池组,所以内部的头部空间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影响,但是,由于车身高度降低再加上底盘的电池组,车辆的重心有所降低,在操控的感觉上其实比普通版X1要更好一些。

车辆的充电接口被放置在前翼子板左侧,充电口周围设有灯光,并且能够通过不同的颜色来表示不同的状态,例如频闪的蓝色为正在充电,绿色为完成充电。

从外观上来看,全新X1插电式混动版本的设计与普通版并没有很大的区别,除了几个标志性的新能源标识和多出来的充电口以外,就没什么再能区分的了。

内饰不同不太好找

仪表盘的造型同普通宝马几乎一致,只不过在转速表的下方增加了一个eDrive的标识,另外转速表内增加了ePOWER的能量显示表,可以显示电动机的输出功率、能量反馈效率、电池电量、驱动模式、电动续航里程等等信息。

在配置方面我不太满意的就是定速巡航功能的缺失,ACC自适应巡航没有就算了,连定速巡航都没有对于X1这种入门豪华车来讲有点不应该,毕竟有这个功能会大大提高长途旅行中的舒适性。

宝马正在为插电式混动车型研发一种专用的手机App,不仅能通过手机实现车辆报警、灯光控制、解锁、空调预启动,还可以寻找附近的充电桩、预约保养等,用起来非常方便。

内饰的整体造型同普通版X1基本一致,出了一些细节中的不同,也不太容易能区分出来,层次感分明的宝马式内饰设计让内是有了不俗的豪华感,做工和用料也对得起这个价位,但是一些关键性配置的缺失,还是有些不足。

空间表现与普通版X1如出一辙

在乘坐空间方面,X1混动版丝毫没有受到电池组的影响,无论是前排后排的头部空间都非常优秀,在后排座椅,主观的感受上就很大,没有那种紧凑SUV的约束感,并且使用了UKL前驱模块化平台的X1,后排地板很平整,中间坐上成年人脚也不会觉得憋屈,看起来横置发动机+前驱也是有好处的。

新车在储物空间方面属于正常表现,日常使用没有什么问题,而且后备箱也没有收到任何来自电池组的影响,对于大件物品的储存和搬运非常方便。

混动的让人满意,省油的让人惊喜

这套动力系统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7.4秒,仅次于2.0T车型的7.1秒,比普通汽油版1.5T车型快了3秒多,看起来电动机的加成还是很有效的。

关于之前提到过的eDRIVE按钮,X1混动版分别提供了自动、纯电、保存电量三个模式:

AUTO eDRIVE:自动模式,系统会根据驾驶员的动力需求、路况、电池电量等来选择使用发动机或者电动机驱动,亦或者两者共同发力的eBoost模式,当速度不超过80公里/小时时,系统会最大程度优先选择电动机驱动。

MAX eDRIVE:电驱模式,在这个模式下,只要电池还有电,系统就会以电动机驱动,除非当你油门踏板真的踩到底,系统就会认为你急需动力,此时就会自动退出电驱模式,发动机会介入。

SAVE:保护电池模式,在这个模式下,系统会进行电池电量的保护,不再使用电动机工作,而且发动机的一部分能量会为电池充电,并且当滑行、刹车时产生的多余能量,也会反充至电池。

评判混动车型舒适性的一大标准就是发动机介入时的平顺性,X1混动带有一个高压启动机,在发动机介入时不仅特别平顺,而且还顺便消除了普通三缸X1那有点恼人的抖动和顿挫,开起来特别舒服。

在试驾过程中,我们进行了一场将近100公里的节油竞赛,一半市区道路一半高速道路,最后有一位媒体老师开出了0.9升/百公里的惊人成绩,当然平时不可能这么含蓄的开车,也不可能不开空调、不开任何耗电的设备,但是即便如此,官方给出的1.8升/百公里也算比较靠谱。

关于X1混动的Offroad表现,附加了电池组的底盘对于通过性会有一定的影响,但是由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xDrive四驱系统很令人满意,当两个前轮或者两个后轮打滑时,系统就会及时制动并且将动力分配给发动机或者电动机,让其脱困;而当左右车轮打滑时,系统就会第一时间对打滑的车轮进行制动,将动力分配给另外一侧的车轮,整个反应的速度很快,介入的也很及时。

总的来说

新能源必然是未来出行的主流方向,宝马确实是一直走在前端,从i3、i8到各种混动车型,已经为我们展现了绿色生活的未来出行方式,而这种理念又一次融入到了X1插电混动车型当中,至少对于这款车我的态度是满意的,也是期待的,不知道它上市时会给我们在价格和政策上有什么样的惊喜,现在已知的是宝马提供免费安装充电桩的服务,并且X1即将进入上海市的新能源目录,可以免费获得一块泸牌,这几万块钱省下来真的挺诱人的,然而大北京并不认可插电式混动车,看来摇不上号的我只能哭晕在厕所了。(图/文/摄 网通社 李少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