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名爵-MG ZS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上汽150亿元募股获​准 加码新能源/车联网

2016年12月06日 15:52: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上汽荣威名爵品牌1-11月累计销量近27.5万辆,提前完成全年销量目标,同比增长超过87%。同时上汽集团也为未来规划做好了准备,网通社从上汽集团官方获悉上汽集团将以不低于14.2每股的价格,发行股份募集约150亿元,用于新能源汽车、车联网等相关项目。

根据公告显示,上汽集团将斥资40亿元募集资金用于“上汽自主乘用车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新产品项目”。同时还将投入14亿元募集资金用于“上汽变速器混合动力EDU变速器扩能和产品升级项目”和“EDU三期新增7JPH扩能项目”,据了解完成扩能后EDU总产能将达到10JPH(每小时生产10台)。

上汽EDU电驱变速箱拥有八种驱动模式,概括起来就是:常规情况下,由纯电动、串联、并联三种驱动模式驱动车辆;高速高负荷情况下,由发动机和双电机直接驱动车辆,同时还可进行行车充电模式(混联);动力电池电量则由EDU混动控制单元自动控制,确保在各种情况下输出最高效最节能的电量。

此外,上汽还在前瞻技术方面做出了规划。根据公告显示上汽集团将投入12亿元募集资金用于“上汽集团燃料电池汽车前瞻技术研发项目”和“上汽集团智能驾驶汽车前瞻技术研发项目”。

根据此前规划,上汽集团燃料电池车型首先将该技术基于自身乘用车平台来展开,如第四代的“Gen4”就是基于荣威950打造。再者,继运用到乘用车后,该技术还将推广到其他的商用车,如大巴车、物流车等。

随着互联网的渗透,车联网正在成为车企试图进一步突破的方向。目前上汽与阿里巴巴合作的首款互联网SUV——荣威RX5已正式上市。同时,荣威首款互联网轿车——荣威i6和名爵首款互联网SUV——名爵ZS也将于明年正式上市。按照此轮定增计划,上汽会将此次募集资金中的7亿元用于“上汽集团自主品牌互联网汽车开发项目”。

按照上汽的规划,未来上汽将从一个传统的整车制造商转型为服务制造商。在此次募集的150亿元中,将有39亿元用于汽车服务与汽车金融项目。车享平台的功能完善和上汽财务公司汽车金融服务的拓展将成为主要方向。(图/文 网通社 白云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MG ZS
MG ZS
指导价:7.88-11.28万元
1.3T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88-11.28
小型SUV
1.3T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