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个CEO和一个董事长 戈恩将领天价工资

2016年12月20日 13:05:1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为雷诺和日产的双重CEO,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已经是行业内薪资最高的管理层之一。12月14日,三菱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戈恩解锁第三重身份,正式出任三菱董事长。网通社从美国媒体motor1获悉,戈恩将从三菱领取第三份薪水,加上雷诺和日产的CEO薪资,戈恩的年薪将达天价。

2016年初,雷诺股东投票反对支付戈恩高达760万美元的薪水。虽然雷诺董事会忽略了此次投票,但是董事会希望拥有雷诺18%股份的法国政府,能够考虑对戈恩的薪资进行管控。

2016年10月份,日产收购了三菱34%的股份,从而成为三菱的大股东。12月14日,三菱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戈恩正式出任三菱董事长,原三菱董事长益子修则留任社长。同时,三菱董事会还决定支付三菱11位董事会成员共计约2600万美元的报酬,含约1750万美元的薪水和约850万美元的股票期权。

这就意味着三菱的董事会成员的薪水相较去年翻了三倍,虽然戈恩的薪资尚未正式确定,但是最终收入应该很可观。此外,三菱股东对此次大幅度涨薪表示了担忧。但是,三菱董事会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涨薪提升管理层水平,并且激发管理层才能,从而帮助三菱从“油耗门”丑闻中恢复元气。(图/文 网通社 裴健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