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雾霾天保命技能,教你在车里保肺!

2016年12月23日 14:45:12
分享到:
来源:车友汇

根据卫星监测显示,此次雾霾的影响范围已扩大至17个省区市,面积142万平方公里,也就是说,超过七分之一的国土被雾霾笼罩。河北石家庄的一些监测点,PM2.5指数竟一度突破1000。

昨天,北京市雾、霾天气继续加重,不仅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霾橙色预警持续,还连发两次大雾黄色预警。

我们一直提倡少开车、绿色出行,但这种提倡是在非雾霾期间的一种自觉预防措施。真当雾霾化学攻击大范围来袭时,车内人员怎样防霾?

有媒体曾经在2014年北京雾霾最严重的时期,通过专业颗粒物检测仪器,实地户外进行了车内空调过滤雾霾实验。得到的结论,是令人欣慰的。

当时,进行测试的样车有奔驰C200、凯迪拉克XTS雪铁龙C5大众进口夏朗英菲尼迪Q70。(车辆都有空调滤芯)其中有车型还宣传程配有“森林级空调过滤”。

省略过程……直接呈现最重要的结论:雾霾天、车内三招保肺。

车内封闭,拉起车窗

车内空调一定要开启内循环!

空调风量开启最大!

温馨提醒:时间至少10分钟、至少10分钟、至少10分钟!(开车路上就别关了)

在这个过程中,车内有限空气会循环通过空调滤芯进行过滤,最终的过滤效果可以达到95%以上、95%以上、95%以上。最好的效果可以达到98%!

同时,我们在实验过程中也得出几个测试结论:

1、网上兜售小型车内过滤器基本无效!

2、部分原厂加装的过滤器需要配合车内空调滤芯进行内循环过滤才有明显效果。

3、厂商的营销不外乎空调滤芯的不同,最终效果与其他品牌车内空调滤芯相差不大。应该是在过滤速率上更佳一些。

4、 一些老旧车型没有配置空调滤芯,则对车内雾霾过滤无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