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月汽车召回,德系日系车型扎堆

2017年01月04日 13:54:1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2016年国家质检总局累计实施缺陷汽车召回1297次,涉及车辆3669万辆。今年国内涉及召回的车辆首次突破1000万辆,达到1133.69万辆,创历史新高。而从2016年涉及国内召回的45个汽车品牌的数据来看,前10名中有6席为日系品牌,原因多为“祸起高田”。

12月国内召回数量依然十分可观,奔驰宝马本月召回车型数量惊人,而日系依然以数量和品牌领跑12月召回榜。而引起小智注意的是,12月份有几款召回的车是刚上市不久,热度也较高的车型,请各位车主朋友广而告之。

刚上市就召回

● 7月上市的丰田RAV4荣放,仅4个月就由于起动机开关处与电瓶支架的间隙不足,可能导致车辆无法再起动而被召回。召回的车辆将免费更换改良后的电瓶支架、起动机及起动机线束。

而在更换之前,建议车主朋友不要在恶劣路况下行驶,以免发生干涉造成连接器破损,引发车辆无法起动的安全隐患。

北京奔驰E级也算是本年度风云车型了,本次召回涉及车辆有3364辆,原因是后排坐垫下方的油泵控制单线束存在固定偏差,有发动机熄火的危险。车主朋友应到4S店重新固定线束。

宾利添越的召回公告让我忍不住抽一口气,2月5日至11月5日就卖了246辆,销量不错啊!添越的用户这段时间就谨慎驾驶,别出去飙车了。如果发现座椅或者仪表盘处有声响或振动,速去4S店检查,切记!

宝马还有啥车型没被召回?

宝马因为X5改装车的问题常常召回以解决安全气囊发生器壳体焊接不良的问题。

另一方面,进口宝马1系及X系列由于EPS控制模块的问题,需要更换转向机总成。相关1系及X系列的用户现在开始需要密切关注车辆转向系统的情况,要是转向系统报警或者异响,别犹豫,快去维修。

而其他和高田气囊有关的问题,宝马的心已经很累了……

爱奔驰你怕了吗?

发动机控制单元软件问题,油泵控制单元线束固定偏差,安全带延伸臂拉伸后无法完全收缩,前大灯短焦距设定不符合国家标准,奔驰弱弱地问,爱我你怕了吗?

日系车以量取胜

日产斯巴鲁雷克萨斯三菱帕拉丁英菲尼迪,日系车虽然受高田气囊影响很深,但日产、雷克萨斯的小毛病也不少。

楼兰是ABS控制器内油封硬度不足,极端情况下回导致ABS电路板短路烧蚀,需要更换ABS控制器。奇骏在极端情况下可能会出现燃油泄漏,需要更换油箱密封圈。

雷克萨斯NX系列的用户应该保持制动开关在关闭状态,停止使用制动保持功能,并在召回开始后尽快就近修理。小智已经不好意思说雷克萨斯没有小毛病了,一出就是大问题啊!

12月汽车召回总名单

最后,附上12月份召回的总榜单,请相关车主及时联系4S店进行维修或者更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