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或改变欧洲市场格局 PSA有意收购欧宝

2017年02月15日 11:06:21
分享到:

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称,标致雪铁龙集团(PSA)正在与通用汽车公司谈收购欧宝汽车的计划,双方将在未来几周内达成协议,但不排除谈判失败的可能。PSA若能实现收购欧宝和Vauxhall两大品牌,那么其将获得欧洲乘用车市场额外16.3%的市场份额,并超过雷诺成为仅次于德国大众汽车公司的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

汽车之家

欧宝 雅特 2016款 基本型

来自通用汽车旗下的欧宝品牌与PSA自2013年起达成协议共同生产研发汽车,合作产品包括现款海外版标致3008标致5008以及即将推出的欧宝Crossland XGrandland X等。PSA集团发言人Bertrand Blaise向海外媒体证实,“PSA集团正在与欧宝讨扩展现有合作项目,以加深合作伙伴关系。”

对于通用汽车而言,通用的欧洲业务自1999年以来一直是影响其全球利润率上升的首要因素。而受到英国退欧、欧洲两工厂关闭等问题影响,欧宝预计到2018年才能达到盈利。因此,甩掉欧宝这个“烫手的山芋”是提高通用汽车投资资本盈利能力的必然选择,不过目前暂时不清楚PSA将以怎样的价格接盘欧宝

自该消息曝光后,PSA集团股价上涨了3.7%,而通用汽车股价则上涨了3.5%。戏剧性的一幕是,FCA集团的股价也跟风上涨了3.9%,因为此前有消息称通用汽车的下一步计划是收购FCA集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