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会热点:人工智能或成未来各行业爆发点

2017年03月07日 09:31:06
分享到:
来源:优驾

正值两会召开,从国家政府工作报告里涌现了许多热词,比如“蓝天保卫战”,“居住属性”,“数字家庭”,“数字经济”,“全域旅游”,“海绵城市”“国家公园体制”,等等。其中,“人工智能”也成为其中一个热词,或将成为未来各行业发展的爆发点。何出此言呢?

首先,国务院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及了人工智能,释放出要发展人工智能的强烈信号。此前更是将人工智能列入《“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里。

同期,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公布的提案,均与人工智能有关。一是建议用人工智能技术来解决儿童走失的问题;二是建议用人工智能技术调交通信号灯,涉及到百度研发的的识别汽车技术;三是建议各大部委都制定相应的产业政策,鼓励各个行业和人工智能技术进行结合。

种种迹象及信号表明,未来人工智能将进入重要发展期,行业爆发在即。据悉,目前人工智能已经在家居、餐饮、医疗、无人驾驶等方面有了初步的应用。预计未来将会被更广泛的应用,其中交通领域就是一大热门。

据悉,无人驾驶司机的出现,已经让人工智能在智能交通中崭露头角。而未来,可能会被应用到智能硬件中。去年,国内用车领导品牌——优驾,就已经将人工智能内置于优驾软件中。这种应用也是一种大数据的应用,目前优驾车载智能盒子的路况播报功能,就因其内置了人工智能小U,而可以不用输入目的地就能自动播报路况。相信该应用也会越来越成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