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一代CR-V世界首撞 IIHS评为安全首选车

2017年03月23日 18:51:12
分享到:
来源:易车网

今日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公布了全系一代本田CR-V的碰撞结果,这个被誉为世界最严苛的碰撞测试机构将它评为TOP SAFETY PICK+,也就是目前IIHS的最高评分,它就像上一代车型一样,2017CR-V赢得了全面的防撞性能,而且全新一代提供了可选装的前碰撞预防系统,且在大灯测试的项目中获得Acceptable(可接受)等级,下面来看看CR-V在各碰撞测试的细节与评价。

碰撞测试车型:2017本田CR-V LX 四门四驱版(LX为最低配,四驱可选装,Honda SENSING不是标配)

25%小角度碰撞测试(评级:GOOD 好)

司机空间保持良好,车辆下部,搁脚板向乘员舱侵入最大,入侵量为13厘米。车辆上部侵入最大的是车门上铰链和仪表板,入侵量为4-5厘米。

假人受伤程度

从假人的姿态和数据中看到,在这严重的碰撞下,假人受到严重伤害是低风险的。

约束与假人的运动学

在碰撞瞬间,假人的运动被很好地约束。从假人接触正面安全气囊到假人弹开,气囊一直保护。侧气帘的打开面积足够大,能保护假人头部与侧面硬物接触而受伤。侧气囊也同样打开。

40%正面碰撞测试(评级:GOOD 好)

假人受伤程度

从假人在两个测试结果中看出,受伤程度是一样的,在这种严重碰撞下,车内人员受到严重伤害的风险低。

约束与假人的运动学

在两个测试中,座椅对假人的约束是很好的。驾驶员的侧气帘和侧安全气囊完全弹出。碰撞瞬间假人向前移动,接触到正面的安全气囊后弹回座椅,头部不会靠近任何坚硬的东西而造成伤害。

侧面碰撞测试(评级:GOOD 好)

假人受伤程度

无论驾驶员还是乘客,侧面碰撞对车内人员造成严重伤害的风险低。

头部保护

当发生侧面碰撞时,无论驾驶员还是乘客,都被侧气帘作为屏障一样保护着头部。

车顶强度测试(评级:GOOD 好)

NHTSA的测试为实车翻滚试验,而IIHS则以机械测试车顶的强度,通过金属板以缓慢速度及角度对车顶施压,在车顶变形量不超过5英寸前,通过车顶承受的压力与车重的比值来评定等级。

这个比值必须超过车重的4倍才能获得Good等级,如此类推,3.25-4倍之间是Acceptable,2.5-2倍是Marginal等级,2.5以下就是Poor了,而CR-V测试的结果是5.33,等级为Good。

正面碰撞防御(评级:SUPERIOR优越)

当配备正面碰撞防御系统后,CR-V能在12英里/小时和25英里/小时的轨道测试中避免碰撞,而且,该系统有前方碰撞预警系统,也符合IIHS的高分标准,所以加6分。

头灯测试

测试车型为CR-V顶配,配备LED光源,获得IIHS的Acceptable评分,但若用卤素灯的其他车型,仅能获得Marginal的等级。

近光灯

在直线灯光测试下,能够覆盖到路两边的范围,评定是好的,至于左右曲线上,右侧的照射距离和延展角度也很好,唯独左侧的测试中,照射距离不及右侧,另外,近光灯在整个测试中从未超过眩光限制。

远光灯

直线灯光测试中,右边的照射距离比左边远。弯道上,右边的照射距离和曲线同样比左边强。值得一提的是,远光灯无论在直线还是曲线上,对近光灯的照射距离和曲线都有补充作用。

附上历年CR-V碰撞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