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加州充电站计划恐难达成,遭多家车企联合反对

2017年05月02日 19:08:09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大众计划在美投资20亿美(约137.8亿元人民币)用于电动汽车公共设施建设,作为大众“排放门”造成恶劣影响的补偿。然而,此举却遭到了多家汽车制造商和组织的反对。

--510.jpg

大众计划在美国国内建设上百个电动汽车充电站,并且经费中8亿美元(约5.5亿元人民币)用于加利福尼亚州,作为与政府和解的条件之一。此前大众承认在超过58万辆柴油车上秘密安装了专门应对尾气排放检测的作弊软件。

然而,大众的计划遭到了多家主要车企的反对,主要是针对充电站选址的问题。汽车制造商反对大众在加州目前电动车基础设施完备的区域新建充电站,出于对大众从此项目中获得竞争优势的担忧。一个环保组织也表示,大众应把更多的充电站建在低收入地区。

此外,丰田本田现代三家汽车公司发布了一封联名信,强烈要求加利福尼亚州要求大众支出经费中“可观的部分”用于氢燃料电池燃料供应站的建设,并称加州此前承诺的在2020年前建设100个燃料电池车设置目标“尚未走上正轨”。

在加利福尼亚州最初的支出计划中,大众希望在2019年前将1.2亿美元(8.26亿人民币)投入到交通流量大的地区,建立400个高速公路和共享电动汽车充电站。一些汽车制造商,如福特宝马表示,他们更希望新的充电站设置在电动汽车保有量较少的地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