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海校车事故如何避免?夏天行车安全就靠这几点!

2017年05月10日 22:40:46
分享到:
来源:达车汇

昨天大家应该都看过这样一则新闻,5月9日8时59分,威海中世韩国国际学校幼儿园一租用车辆,行经环翠区陶家夼隧道时,发生交通事故并导致车辆起火。事故造成幼儿园老师重伤,司机和11名儿童死亡。

生命是脆弱的,交通事故是无情的,12条生命就这样消失了。交通事故一般是由两种原因引起的,一是因为当时精神不集中,二是因为车辆发生了故障难以控制。随着温度上升到了30摄氏度以上夏天已经悄悄的来了,今天为你带来了夏日行车的注意事项,让事故远离我们。

检查防冻液,防止开锅

夏天太阳的能量绝不能小看,如果车辆的防冻液数量不够的话,在强烈的阳光下长距离的行驶有可能把发动机直接晒“开锅”。

如果在开车途中发现有“开锅”现象,达哥建议大家不要马上熄火也绝对不能立即打开水箱加冷却液。最好在阴凉的地方停车打开引擎盖,让发动机怠速运转10分钟左右,等温度降下来再打开水箱加入防冻液。

达哥提醒,开锅时千万不要立即加水,因为散热器内水沸腾后会有一定的压力,若立即打开散热器加水口,热水会向外喷出,易造成脸部烫伤。

检查制动液,防止刹车失灵

夏天需要多注意检查制动液质量和数量,制动液虽然更换的周期较长,但还是要根据实际使用情况进行定期检查,查看制动液是否发生氧化、变质等问题。防止沸点降低而形成气阻,或者制动液不足而影响到制动效果。

及时检查轮胎及胎压,防止爆胎

夏天的路面温度会达到60—70摄氏度,如果轮胎的胎压过高,稍微碰到轮胎的薄弱处会很容易爆胎。所以,我们要保持轮胎的胎压值在规定的范围内,一般情况下,夏季轮胎的气压要低于正常胎压值10%左右(正常胎压值在油箱盖上)。

另外,有一个问题可能经常被大家忽视,那就是轮胎的速度级别。每一款轮胎都有自己的速度极限,它们通常以“H”、“S”、“T”等形式出现在轮胎侧面一长串参数的最后。如果超过这个极限爆胎的几率会非常高,所以车主们一定要了解自己轮胎的速度级别,不要超速。

此外,如果轮胎的胎壁出现鼓包和裂纹请更换轮胎,以防爆胎。

小心涉水,防止车在水中熄火

夏季雨水很多,如果车开到积水路段,建议大家不要盲目强行通过,最好下车观察水的深度再决定是否通行。

另外,如果你很不幸车在水里熄了火,千万不要再次发动车子。如果再次发动的话,水就会被吸入气缸内部,缸内温度很高突然进入冷水会使气缸缸体、活塞、连杆等部件受到很大的损伤。造成气缸间隙过大,需要大修,甚至直接报废,保险公司是不赔的。

车内不放易燃品,防止自燃

汽车在夏天总是会在太阳底下暴晒,车内温度可以达到85摄氏度。达哥建议大家不要在车内放打火机、香水等易燃品。 相信大家也看过不少由于车子被太阳暴晒,车内的温度过高引起一次性打火机发生爆炸或自燃的新闻吧。

以上说的都是车,不过归根结底开车的是人。一个冷静的驾驶员要比车安全重要无数倍。

开车要精力集中,防止带情绪开车

这一条就是要从我们自身做起,开车要集中精力这个大家都知道,但是到了夏天由于天气炎热,人们的更加容易烦躁。如果带着情绪或者怒气开车的话是非常危险的,因为人在烦躁生气的时候精神是不能完全集中在开车这件事上的,心里还会想着所烦的事情。精神不能集中,在突发事件的时候就无法在第一时间采取正确的措施,就会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这些图中的案例比比皆是,由这些真实的故事我们可以看出,带着情绪开车是多么的危险。所以达哥提示您:开车一定不要带着情绪,一定要心平气和的开车,如果天气太热就先吃根冰棍降降温等急躁的情绪过去了再去碰车吧。

因为夏季气温较高,所以我们需要对车辆进行一次体检,保证它在炎热的夏天不会抛锚造成危险。天气燥热让人们的情绪也会有很大波动,达哥再次提醒:开车之前一定要平静一下自己的情绪。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绝对不能带着情绪开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