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常用车上路/保险/年检 5座或7座SUV究竟有多大差别?

2017年05月15日 18:22:59
分享到:
来源:新车那点事

从2016年起,伴随着国内“二胎政策”的全面开放,大空间7座SUV成为了消费者的新宠儿。特别是一些平价的国产7座SUV,像长安CX70风光580等,在去年上市后销量就迅速蹿升,成为了一线的热销车型。而到了今年,传祺GS8柯迪亚克等中高端中型7座SUV,又成为了车市的焦点。由此可见,如今人们对7座SUV的热衷。

但对于普通家庭来说,真的有必要买7座车吗?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分析下,5座SUV和7座SUV 日常生活中使用到底有多大差别?

交保险费7座略贵一点

首先,5座SUV和7座SUV在上牌交保险的时候,有一定的差别。根据目前国内普遍的现状,除了交强险、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这三个大家都会交的险种之外。不少车主还会选择车上人员责任险,因为不管是交强险、车损险还是第三者责任险,其中都不包括对于自己车上人员受伤时的赔付。所以,为了给自己和家人有所保障,很多人都会选择这个险种。

而交强险和车上人员责任险都是根据车辆座椅的数量,进行计算交付的,所以说7座SUV要比5座SUV的保险要交的钱更多。交强险7座要比5座多交150,而车上人员责任险以单座保额5万计算的话,7座比5座保费多230元,加起来就是380元/年,实际上并不算太多。

日常上路受到限制不同

除了保费的不同之外,5座SUV和7座SUV日常上路,还会受到不同的限制。比如有些城市内会有个别的路段,禁止7座及7座以上的车型通行。这是由于早些年间,7座SUV并没有现在这么普及,而国内多见的7座车都是微面或者一些面包车改装的小客车。

而城市中的交通部门,认为这些车动力弱、载重高、制动力差,不仅会减少路面寿命,还会存在安全隐患。所以,在个别路段设置了禁止7座及7座以上车型通行的规定。不过,如今国内城市中大部分路段,对于7座SUV通行都没有限制。因此,实际上我们日常用车,开7座SUV或5座SUV出行,都没有太多的限制。

年检才是最坑爹的地方~

大家看完上面两个区别,是不是感觉7座SUV和5座SUV的差别不大?其实,下面这个才是重点,那就是车审年检。依据我国最新的年检政策,6座以下(含6座)的小型载客汽车,是可以享受6年内免检的,也就是大家买了新车6年内都不用去做年检。

但7座车的话,必须要每2年都去上线检测一次,过程比较复杂需要排队、上线检查、开检验单等。所以说,年检才是7座SUV比5座SUV更坑爹的地方~

编辑总结:

看完对比之后,相信大家心里对7座SUV和5座SUV,在日常使用中的区别已经有所了解。说实话两者差别并不算太大,像过桥费、车船税等,7座SUV和5座SUV都一样。只不过,对于很多人来说,多两个座不一定真的有用。买7座SUV的朋友,估计多数时候也都是空着最后一排的座椅,因此大家购车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切勿盲目跟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