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熄火后的这4个行为 让蓄电池寿命越来越短

2017年06月28日 17:10: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纵横网

成为有车一族后,总是会格外的疼惜自己的爱车,但是车主的一些错误用车习惯,却会对蓄电池有很大的伤害,不信就看看下面这些最伤电瓶的用车行为你是否都中枪了吧!

1、关闭发动机后,忘关车灯。

下车后不管车灯的现象时常遇到,经常发现一些车子大白天的开着车灯停在那里,晚上或许停车后可以发现没有关车灯,但白天许多车主并没有注意到,造成下班开车时车子无法启动。

2、短时间内重复启动或打火车辆造成蓄电池反复大电流放电。

由于驾驶技术的原因,一些车主开着开着车子就熄火,造成频繁的启动。还有的车子有时打不着火,一些车主就一直在按打火开关,其实打火时间不宜超过3秒钟,若一次发动机启动失败也不要频繁反复打火,应在15秒的间隔后再次打火,否则蓄电池频繁向起动机提供强大电流会造成其自身的损耗。

3、熄火后使用汽车蓄电池给其他设备充电。

最常见的就是手机了或充电宝,还有熄火后忘记关闭车灯,由于熄火后的发电机是不工作的,蓄电池无法充电,而持续的放电很有可能导致汽车无法启动,而且快速的放电对汽车蓄电池本身就是一种损害。

4、停车熄火等人时,长时间的使用音响,收音机等车内电子设备。

有些车主或忘记或图省事,在车辆熄火前不关闭多媒体系统或空调系统。喜欢让音响或空调随着车辆启动而启动,这看似无损的小动作却非常毁电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