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德国高速不限速,中国高速限120,印度高速限80?

2017年06月29日 16:40:01
分享到:

高速公路限速120公里,这是咱们中国人都知道的事。但是在世界各地,高速公路限速的标准并不统一,比如最典型的就是德国,限速130起,最好的高速不限速,又比如意大利,高速限速就是150公里,为什么他们可以限速很高中国却不可以?

这是我们整理的部分国家高速公路限速的情况,最高是德国不限速,最低是印度的80公里。大部分包括中国、美国在内限速的是120公里。

通过表格我们可以发现一个规律,首先是经济发达的国家,限速一般会更高一些。德国、意大利、瑞士、法国都是经济强国。

还有一个就是汽车行业强国高速限速都会高一点,比如说德国、意大利。德国有奔驰宝马,是汽车发明地,意大利有法拉利玛莎拉蒂,是超跑之乡,这种国家造的车好,自然要跑快一些了。

有人可能会说那日本为什么限速100,中国都限速120,难道国产车比日本车强?这又要说到另一个规律了。就是地广人稀的国家,限速显然是要高过人口密度高的国家的。日本就是典型,大小不过是中国一个省,但人口接近1.3亿。

又有人要问了,中国和印度都是地广也人多,为什么我们限速120,印度限速80。大家想想,印度经济是什么情况,印度车又是什么水平?显然比不了我们中国了。就印度限速80,我都怀疑就印度的路况,路上牛啊什么的都有,能跑80吗?

另外,至于德国为什么敢不限速,最最重要的原因还不是因为奔驰宝马车好,而是因为德国司机的技术和素质都很高。德国的不限速高速路从来就不会出现超车道有慢车(300公里都有可能是慢车)的情况,大家完全按照速度行车!

最后想说的是,中国高速公路很多地方根本不是限速120,限速80的也不在少数。最看不懂的是前一秒还限速120,后一秒就限速80,完全就是同一段路,结果就被抄牌罚款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