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到底该不该买

2017年06月30日 09:08:29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人老蒋

现在,用自主品牌当道来形容当下的车市,其实很恰当。一方面,消费者主力军在向三四线城市转移,而他们的购车预算一般会在10万左右,这时候大多数消费者肯定不愿意去选择配置low,性价比低的合资车型。所以说,自主品牌火热也是不无道理的。另一方面,就是这两年,咱们的自主品牌发展确实越来越好,不管是产品品控,还是品牌营销都已经做得可圈可点。

在这种情况下,其实依旧有一部分人觉得自主品牌还是很差劲。即便愿意花10万块钱,买款桑塔纳,也不愿意花10万块钱,买帝豪GL或者艾瑞泽7。那么,自主品牌到底值不值买呢?

15万下很值得

其实,在一年前和同事聊天的时候,还有说过,现在尤其是在自主SUV,已经完全垄断了10万级市场,尤其是一些主流的车型,像哈弗H6吉利博越瑞虎7其实在综合实力上已经和高出一个档次的合资SUV完全可以媲美了。

所以说,看看现在每个月SUV销量榜的前列,基本都是由我们的自主SUV霸占着。而再从现在看,笔者认为,其实自主SUV的实力,以及自主品牌的溢价能力已经完全提升到了15万左右。像传祺GS8长安CS95,这些都目前自主品牌中比较不错的产品吧。

不入流车型谨慎

现在,自主品牌还有一个乱象就是品牌真的很多,多的让一些不懂车的小白容易挑花眼。所以说,在这个时候,咱们消费者能做的就是一定要谨慎选择,尽可能的选择一些主流品牌的车型,避免选择一些靠着价格低来忽悠你的品牌。

这些品牌往往都有一个共性就是性价比高,一大堆眼花缭乱的配置(能用上的没几个)以及不完善的售后体系。对了,还有重要一点就是惨淡的二手车保值率。所以说,还是选择一些主流的自主品牌为好。

哪些品牌可买账

首先,从个人角度来说,吉利,奇瑞长城长安比亚迪这些自主品牌都算是信得过的。最起码,不管是产品的布局,品牌的积淀还是售后整体的完整体系,都算很不错的。

不过,这里笔者想说,其实现在这些品牌在造型,内饰,以及整车的完成度上和一些二线的合资品牌没啥区别了。

小结:还是要说,自主品牌已经向前提升了一大步。尤其是在SUV方面,自主品牌已经拥有了很多优势了。所以说,总体来说,自主品牌还是很值得买呢。你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