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和抄袭说NO!上半年影响力最大五款自主原创新车

2017年07月04日 11:16:59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购车

时至今日,我们能将大飞机送上天空,能将航母送进大海,能将火车开进西藏,但很长时间以来自主品牌汽车都是一块大大的心病。特别是众泰陆风这些没有节操的民企,还有一汽东风这些毫无上进心的国企带给了我们太多的绝望。但16年到17年,我们惊喜的看到有不少自主车企发布了很多高水平的新车,它们才是中国汽车工业的希望。


 1.WEY   VV7

新车指导价:16.78-18.88万

这款车名字不带一个汉字,却是一款非常纯正的自主精品车。长城老板魏建军赌上了自己的姓氏,这可是比金钱更宝贵的一种态度。长城品牌是用来挣钱的,WEY是用来实现理想的。VV7展示了长城目前的最高水准,不仅满足了长城的理想,也很大程度上满足了国人心中对于豪华SUV的追求。

当你看完了宝马X5,X6,再来看VV7,心中不会有太大的落差。当你看完CRV,途观,再来看VV7会觉得非常惊艳,这就是VV7的设计所达到的高度。轴距长达2.95米,但绝对不做大腹便便的老妈子,VV7所有的聚焦点都在动感,质感,科技感。在不到20万的价位,VV7提供了最越级的享受。当然,极限操控跟动力总成的效率还有提升空间,但整体而言这是一个完美的开局。

2.LYNK&CO   01

新车指导价:未知

 LYNK&CO的中文名叫做领克,但二师兄还是喜欢英文名,这就好比梅赛德斯的意义仅限于中国,但Mercedes却是世界的。吉利花了巨大的精力创造出LYNK&CO,其野心肯定不止于国内。LYNK&CO 01就充分展示了非常国际化的理念,我们看VV7就像看到范冰冰,林志林。会觉得,哇,好漂亮。但LYNK&CO 01很难用简单的美丑来形容,但一定会觉得很有味道,过目难忘,这是一种很具有未来感的审美。

来源于沃尔沃的技术支持,是LYNK&CO 01最大的技术资本,整个CMA平台都是新的。发动机,变速箱,混合系统,安全配置,这些硬件都走在了世界的前列,还支持租赁和分享这些新潮的使用方式。当你面对LYNK&CO 01跟其他合资SUV时,完全不需要问优劣,只要问自己是否有一颗前卫的心。

3.MGZS

新车指导价:7.38-11.58万

 这几天正逢香港回归20周年,事实证明只有中国人自己才能治好香港。MG早就被上汽收归麾下,但被英国人耽误了很多年,直到中国人自己设计出ZS,MG才赢得了该有的销量跟尊重。早先的很多MG车型,看不见的机械素质全面看齐合资车,但都被非主流的外观内饰所拖累。ZS这次里里外外都紧跟潮流,甚至打得一手互联网好牌。

从ZS开始,MG摒弃了尖嘴猴腮的前脸,以及五菱宏光一样的硬塑料内饰。全新的家族风格很赏心悦目,精致,大气,简洁的格栅一看就非常精神。整车线条刚柔相济,车身虽小但很舒展,这才是中国人喜欢的颜。内饰配置不用多说,最棒的是质感很高级,方向盘,出风口,按钮的细节把控都达到了德系车的程度,还能玩语音控制,好用,好看,又好玩。

4.全新哈弗H6

新车指导价:8.88-14.68万

长城较少大肆营销,H6的广告语只有一句。那就是连续多少个月销量全国第一,只需要改下月份就OK。所以今年全新H6上市多少有点波澜不惊,但它依然是国产SUV的标杆。老款车型底盘,外观内饰口碑很好。唯一比较遗憾的是没有大量提供具有性价比的自动挡车型,换代以后不管是1.3T还是2.0T都能提供格特拉克的自动变速箱,这对于城市用户来说更具吸引力。

老款H6逆向自CRV,外观内饰做了中国化的改造,从头到尾都是国人喜闻乐见的素。换代后的H6没有特别偏激的地方,内外确实焕然一新,却仍然保持了中庸大气的基调。内饰亮点稍多,中控,档把,仪表都非常具有豪华气息。这样的进化能够让哈弗争取到更多一二线城市的年轻消费者,这次换代让H6继续保持了强大的竞争力。


5.荣威i6

新车指导价:8.98-14.38万

相比于SUV市场的如火如荼,轿车市场多少有点不咸不淡,因为销量排名就跟中国的乒乓球一样稳定。反正不是宝来,就是朗逸,不是朗逸,就是宝来。自主品牌只有吉利的轿车能跟它们玩玩,荣威i6的出现,让二师兄惊艳了一把。这是一台几乎只看外观就能让人掏钱的轿车,简单明快的腰线,扁平低矮的前脸,很有德系车精致又大方的神韵。

i6定位于A+轿车,轴距超过2.7米,车内空间非常讨好人,但内饰的设计用料更能让人感到高兴。大面积皮革的使用,让i6有着远超卡罗拉轩逸之流的豪华感。中控超大屏幕加上车载互联网,带来了很新鲜时尚的人车沟通,1.5T车型百公里加速只要8秒多,本可以靠脸吃饭,但i6拼的却是实力。


二师兄总结:汽车制造也是一笔生意,有人只想成为路边摊,跟风抄袭不在话下。但有人想做高级餐厅,于是付出了极致的努力。像VV7跟LYNK&CO 01就是正面典型,它们有着超越大多数合资车的实力,有着超越大多数自主车的勇气跟态度。消费者需要的是这种高水平的创新,而不是低水平的复制,汽车工业的未来一定属于它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