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即将在成都车展上市的10款SUV

2017年08月16日 09:00:18
分享到:
来源:汽车评价

汽车评价: 第二十届成都国际车展将于2017年8月25日 - 9月3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成都作为西部汽车销量最大的城市之一,其每年一度的车展早已成为西部最据影响力的地区展会,成为西部汽车消费市场的风向标。现在让我们来看一看,即将在2017成都车展期间亮相或上市的SUV车型。

沃尔沃全新XC60

沃尔沃全新XC60基于SPA平台打造,轴距相比现款车型有所加长。新车整体线条更加硬朗,“雷神之锤”LED前大灯具有较高的辨识度。内饰沿用经典“斯堪的纳维亚风格”,大面积白色皮质材料,沃尔沃全新XC60配备了三辐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以及大尺寸多媒体显示屏,支持苹果CarPlay和安卓Auto智能互联功能。

动力方面,沃尔沃全新XC60或将提供汽油(T5、T6)和插电式混合动力(T8)可选。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点评:沃尔沃全新XC60可以说是今年最重要的SUV产品之一,定位为豪华品牌中型SUV的XC60已经多年没有改款,销量只能靠降价维持。全新XC60的推出,可以一举缓解沃尔沃在这一市场的窘境,但最后决定销量的还是价格。

 路虎揽胜星脉

星脉定位介于揽胜极光揽胜运动版之间,是一款中型SUV车型。新车采用大面积黑色网状进气格栅,搭配两侧矩阵式LED激光前大灯组。内饰融入家族式设计素,如搭配旋钮式换挡按钮等。新车配有上下两块10英寸触控屏,仅保留3个实体按钮,共同构成InControl Touch Pro Duo系统

动力方面,路虎揽胜星脉将提供三款不同的发动机,其中2.0T是捷豹路虎自主研发的Ingenium系列发动机,该发动机分低、高功率两款,最大功率分别为250马力和300马力,对应车型尾标为P250和P300。3.0升V6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80马力,尾标P380。全系标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点评:路虎近些年的设计实力有目共睹,而这款星脉可以说是巅峰之作。上市初期的加价已成必然,当然这挡不住要尝鲜的买家。只是不知道星脉是否还会延续路虎质量稳定性方面的问题。

雷克萨斯新款NX

新款NX已于2017上海车展完成了全球首发,新车采用了更为犀利的外观设计,前脸霸气十足,LOGO下方设有摄像头,集成了前方碰撞预警和全景影像功能。新款NX内饰呈现出平静、安和的气氛。搭配8英寸中控屏,更提供10.3英寸的屏幕可选。新车搭载雷克萨斯LSS+智能安全系统。

动力方面,新车仍将提供2.0L、2.0T和2.5L混合动力系统这三种动力版本,前两者最大功率分别为110kW和175kW,匹配CVT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后者最大功率为114kW,匹配E-CVT变速箱。

点评:与路虎相反,质量一直是雷克萨斯赖以生存的法宝。而如今,在设计方面,NX也在逐步赶上。但日系车的身份以及二线豪华品牌的印象始终让NX无法与BBA正面竞争。事实也是2.0L自吸版本NX更受欢迎。

马自达全新CX-5

马自达全新CX-5沿用“魂动”设计理念,外观充满了力量美感。配合修长的前大灯看起来更加动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为别4555/1842/1685mm,轴距为2700mm。内饰方面,新一代CX-5同样借鉴了全新CX-9的内饰设计理念,提供高品质的内饰用料,而新的三辐式方向盘以及独立式液晶屏的加入则提升了内饰整体运动化氛围。此外,国产新一代CX-5还配备了电子手刹、多媒体控制按钮、自动空调以及一键启动等丰富配置。

动力方面,新车或将搭载2.0L和2.5L两款创驰蓝天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5马力和196马力,匹配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点评:全新CX-5是今年最重要的在合资品牌紧凑型SUV之一。出色的驾驶感和深入人心的“创驰蓝天”技术让技术控们无法拒绝这款车。但后排空间依旧是硬伤,这是小改款无法改变的。

东风雪铁龙天逸

东风雪铁龙SUV天逸采用“飞翼式”前脸外观,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10/1860/1670mm,轴距为2730mm。车窗由“C”字型镀铬条装饰,并运用隐藏式的A柱与D柱形成悬浮式车顶。天逸的内饰设计运用了大量双色皮质材料包裹,提供了更好的乘坐体验。新车配备全新的智·道技术,包括主动安全刹车系统、360度倒车影像、带脚步感应开启的电动尾门和12.3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等。

动力方面,天逸搭载1.6T和1.8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为123kW,峰值扭矩达到245N·m。后者最大功为150kW、峰值扭矩280N·m,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

点评:雪铁龙在中国近期并不如意,评价君也没有想到真正原因。但近就外形设计来说,相信天逸并不符合大多数国人的审美。所以想要大卖还真要花一番功夫。

广汽传祺GS3

广汽传祺GS3定位为小型SUV,在外观设计上更加精致,前脸配有双横幅镀铬进气格栅,并与前大灯组融为一体。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50/1825/1655mm,轴距为2560mm。新车采用了家族式内饰设计,配有8英寸液晶显示屏,集成T-BOX车联网3.0系、Carlife手机互联、以及北斗/GPS双模3D语音导航等。

配置方面,广汽传祺GS3还将提供自动空调、PM2.5滤芯、后排空调出风口、USB接口、座椅加热、主驾驶6向电动调节等。动力方面将提供1.5L和1.3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4马力和137马力,峰值扭矩150和202牛·米,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5L车型还提供手动变速箱。

点评:在尝到GS4甜头后,广汽抓紧了SUV开发,先有GS8、GS7,后有GS3。在设计上,由于大牌设计师的加盟,让广汽优势明显。不出意外,这又将是一款“街车”。

荣威RX3

荣威RX3在外观设计上与荣威RX5非常相似,家族式风格很浓郁。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08/1804/1651mm,轴距为2625mm,尺寸接近于入门级紧凑型SUV。内饰方面,RX3延续之前系列,仍然以黑色为主题的颜色搭配,中控液晶大屏,预计仍会搭载互联网系统阿里自主研发的YunOSforCar操作系统。

动力系统方面,新车将搭载1.6L自然吸气和1.3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5马力,1.3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3马力,传动匹配上新车有望使用5速手动、4AT/6AT三款变速箱配备可选。

点评:荣威RX3在颜值上肯定在自主品牌SUV中名列前茅。再加上背后上汽集团强大的公关宣传能力,RX3销量不用担心。只是不不知道他是否会延续RX5悬挂偏硬的特点。

宝沃BX5 1.4T

配备全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新车型BX5 20T GDI将于成都车展正式上市。BX5 20T GDI所搭载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峰值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达到110kW和250 N·m,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BX5 20T GDI还提供6速手动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进一步降低至5.8L。

宝沃BX5 20T GDI拥有获得德国红点奖的出色设计,采用宝沃家族式前脸设计,车内空间设计科学实用。

点评:小排量涡轮增压是趋势,宝沃的方向完全没有问题。但是发动机和变速器的匹配还需要实际检验,尤其是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

纳智捷 U5

纳智捷 U5 SUV的车型尺寸为4395X1763X1594mm,轴距为2620mm,与同级车型相比,在长度和轴距方面占有明显优势。内饰搭载12寸多功能触控屏,可实现语音控制等功能,并可通过手机端App控制车辆发动机启动与停止。车内座椅选用皮质材料包裹,配有自动泊车等高科技配置。据了解,纳智捷 U5 SUV将搭载360°全息环景影像及透明底盘技术,可实时一键查看车外路况。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1kW,峰值扭矩为153N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CVT无级变速箱。

点评:作为一款尺寸较大的小型SUV,纳智捷抓住了中国人喜欢大空间的特点。但这款车型能否大卖不但取决于产品力,更是取决于品牌力。以目前纳智捷的影响力来看,U5的前景堪忧。

汉腾X5

X5作为汉腾汽车的第二款车型,最早于2016广州车展亮相。作为厂家寄予厚望打开市场的新品,相信在做工和用料等方面会很诚意的。

这款有针对性的新品搭载的是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215N·m,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此外,汉腾X5的混动版和纯电动版车型有望在后期陆续推向国内市场。

点评:一个被边缘化的品牌推出的一款主流的车型,在品牌、技术、口碑都不占优势的时候,或许只有价格才能让汉腾X5有一些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