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原来奇瑞藏着EXEED这么一个大招!

2017年09月27日 12:40:01
分享到:
来源:EAutoCar

奇瑞的发展,是中国自主品牌发展的一个缩影,也是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几年前,经历了“阵痛”的奇瑞开始了战略转型。从战略转型1.0阶段开始,奇瑞就建立起V字型正向研发体系;到了战略2.0时代,奇瑞进一步提升了体系能力;2016年,奇瑞在重新梳理和建成研发、采购、生产营销等九大运营体系的基础上,全面推行全球一体化的CPS(奇瑞生产方式)和TPM(全面生产管理)模式,持续深化体系能力建设。

null

奇瑞埋头研发的背后,无疑是有个更大的“企图”,那就是全球市场。可是要在强手如林的全球市场进行角逐,除了实力还是实力。

实力是通过产品来体现的,EXEED TX就是汇集了奇瑞全部心血的最新车型,而这一次,奇瑞并没有选择在中国首发亮相,而是不远千里来到欧洲的腹地——法兰克福。

欧洲市场一度是中国自主品牌的“禁区”,十年前的奇瑞就曾试水欧洲市场,但结果并不理想。十年后,奇瑞再度来到欧洲,并在有着“汽车奥运会”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崭露头角。这次“亮剑”,全球关注。

1

EXEED不是一步登天而是顺势而为

高端品牌的铸造需要时间和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中国汽车企业要想在高端车市场上取得成功,必须确保汽车产品品质无可争议并且稳定。

得益于20年来核心技术的研发积累,奇瑞在V字型正向开发流程下,拥有了全球化研发体系,并在平台、动力和智能互联等方面形成了具有生命力的技术生态系统。就产品质量而言,奇瑞的保障体系已经开始发挥了巨大作用,产品质量的突破性提升,实现了产品连小毛病也不容发生。

null

系统化的开发体系离不开人才的搭建,2012年末,奇瑞上海技术中心成立(CTCS),该中心汇集了全球顶尖汽车人才, 而且很多人才本身就是做高端产品出身。比如M31T的产品总监Matkin,在捷豹路虎干了快一辈子,经验非常丰富。所以EXEED做高端,是从面子到里子都做,而不是简单去抄一个。

目前奇瑞已经积累了扎实的、可以比肩国际的技术能力,可以说EXEED是奇瑞顺势而为。

null

相比奇瑞2.0时代的产品,全新的EXEED 产品系列在四个方面具备显著特点:EXEED 系列采用了升级版的Life in motion设计,外观和内饰凸显品质感和精致主义;依托全新的M3X高性能平台开发;搭载奇瑞3.0动力系统,不仅有传统汽油动力,还将采用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拥有先进的智能互联技术,应用与百度携手打造的全新一代人工智能车内交互系统。

null

2

奇瑞EXEED系列向我们展示怎样的“奇瑞”实力

高端平台实力:奇瑞EXEED系列是基于奇瑞M3X平台打造,这是一款可以媲美国际一流水准的高端平台,既可以兼容轿车和SUV车型的开发,又可以开发传统动力和插式混合动力车型,具备较高的可扩展柔性带宽能力。

null

出色设计水平:作为奇瑞EXEED系列的首款车型,EXEED TX反映出了奇瑞EXEED系列先进的出色的设计实力。其整体造型和内饰饰设计,完美地诠释了“Life in motion”(生·动)设计理念。

先进动力系统:奇瑞EXEED系列可以看作是一款全球车型,面向包括欧洲在内的全球市场,因此,在排放方面达到了欧6及国6排放标准。动力方面搭载奇瑞第三代1.6TGDI+7DCT“白金级”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90-218马力,峰值扭矩275-320牛·米,动力性能媲美3.0级六缸自然吸气发动机。

null

智能互联科技:在智能化趋势下,奇瑞一直保持着开放合作的态度,与众多非传统车企、科技企业等开展广泛合作,并取得了部分成果,而这些成果也将陆续应用新一代产品上。在奇瑞3.0的产品矩阵中,智能互联功能更是处于一个战略新高度。比如,EXEED TX就将搭载奇瑞与百度合作开的全新一代人工智能互联系统,运用人脸识别、智能语音、增强现实等“黑科技”,成为一款具有AI(人工智能)特征的SUV车型。

null

3

正在 “走上去”的奇瑞

一直以来,奇瑞将“打造国际一流品牌”作为长期战略目标,连续14年保持中国乘用车出口第一的业绩,其产品出口海外8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累计近130万辆。同时,奇瑞还在巴西、伊朗、委内瑞拉、俄罗斯等海外建生产基地,有着大约1500家销售服务网点。

null

奇瑞现今已有M1X、T1X、NEV三大平台和全新的M3X、A3X高端平台,奇瑞为了进一步谋求更大、更高端的全球市场、进入包括欧洲在内的国际主流市场是必然之举。此次,奇瑞携EXEED TX亮相法兰克福车展,无疑是在向欧洲市场“投石问路”,并为完成全球战略做准备。

按照奇瑞国际化“三步走”战略,在未来的3.0时代,奇瑞将深化全球市场布局,进入真正核心的欧美市场,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汽车公司。奇瑞希望能在3-5年内进入欧美主流市场,其中欧洲市场是第一步。面对这一高度成熟的汽车市场,不仅有着严苛的安全性和环保性标准,而且更是强者如林,在这种形势下,一个全新品牌要想立足,不仅要在技术和品质上达到要求,还要有自己的品牌特色,在智能互联、新能源等领域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null

值得庆幸的是,在本次的法兰克福车展中,我们从全世界主流媒体对奇瑞3.0时代的产品的评价中看到了奇瑞未来冲击国内高端市场以及开拓全球的市场的利器。

套用一下丰田英二的话:“在累积了半世纪的汽车研发和制造经验之后,日本究竟能不能创造出足以傲视当世车坛的顶级轿车?”。奇瑞在积累了二十多年的汽车研发和制造经验之后,创造出的自主中高端品牌EXEED能否傲视世界车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