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挡停车时,先拉手刹还是先挂P档?

2017年09月30日 07:58:17
分享到:
来源:驾驶那点事

现在许多司机都开始买自动挡汽车开,由于自动挡少了换挡的操作,深受新手司机的喜爱,然而许多司机在使用自动挡汽车时都会为了方便出现许许多多错误的操作,导致对汽车产生损害,普遍的就是停车时不知道是先挂P挡还是先拉手刹,错误的停车操作很容易会对车内的自动变速器产生损坏,减少使用寿命。

其实自动档汽车在停车时有只要注意两个地方就行了,一是不要在发动机开火的状态下挂入P档,二是先拉手刹,再挂入驻车档(P档),让力量作用在手刹上,而不是作用在P档上。

自动挡要汽车停止时,首先开始减速,踩往刹车、挂入N档,在这里不能直接换到P档,在N挡的就一直N挡。熄火(要是在没有熄火时挂入P挡,会明显感觉到一次冲击,这样很容易造成自动变速器的机械部分会受到损坏),这时车内的是电不会断,因为没挂入P档,钥匙拔不下来的。再拉紧手刹,松开脚刹,这里能感觉到力量已经作用在手刹上了,车平稳静止后,再换至P档,以免力量作用在P档上。

这就是正确自动挡停车的步骤,接下来只需要断电拔钥匙走人就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