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即将上市的凯美瑞先在美国撞了个好成绩

2017年11月02日 18:10: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专业课

根据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最新的碰撞成绩显示:丰田第八代凯美瑞获得“Top Safety Pick +”的顶级安全评价。

文/冯绍耕

第八代凯美瑞将于11月16日正式上市销售了,与此同时现款车型也将停售。新一代凯美瑞在国内仍然由广汽丰田合资生产。前一阵日系车企集体被神户制钢造假事件殃及,日系车的安全性再次受到质疑。但根据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最新的碰撞成绩显示:丰田第八代凯美瑞获得“Top Safety Pick +”的顶级安全评价。

全系配备Toyota Safety Sense

即将上市的广汽丰田第八代凯美瑞无论是在外观还是车身上都几乎与海外版保持一致。外观分为两种,其中普通版车型(包括XLE和LE)前进气格栅下部位置采用了横条幅式设计,而运动版车型(XSE)则使用了“X”造型的前脸,其格栅内部采用黑色网状材质,视觉效果较为突出。

第八代凯美瑞将全系标配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电子驻车系统、自动驻车、全车10个SRS气囊(主/副驾驶席气囊、前排侧气囊、前排膝部气囊、侧气帘、后排侧气囊)。此外,在XLE、XSE两款车型中将标配10英寸彩色抬头显示屏、7英寸TFT MID行车电脑等配置。同时,在HEV车型中将配备自动化性控制系统(AGC:Auto Glide Control)以及采用了全新开发的Hyper Prime Nicke电池等。值得一提的是,未来根据车型配置的不同还将配备全景监控系统(PVM)和并线盲点监测系统(BSM)配置。

副驾驶一侧的25%偏置碰撞测试未能全绿通过

25%偏置碰撞项目是著名的全球最难碰撞测试,但在2017年以前,IIHS只对驾驶席一侧进行碰撞评定让很多车企开始“偏科”。部分企业想出了只改进驾驶席侧车身结构的方法,以此在实验中获取高分。为了正确引导厂商对于车身安全结构的开发,2017年IIHS在测试中将前排乘员席侧25%偏置碰撞也设为必考科目。这样此前那种优化一边结构换取高分的情况将得以改观,想要得到优秀的成绩就必须认认真真优化结构设计。第八代凯美瑞在IIHS新规则下的测试成绩很理想,在乘员一侧的25%偏置碰撞测试后,整个驾驶舱保持完好,乘员仍有充足的活动空间。但美中不足的是,碰撞测试中,副驾驶席的假人上身有些不受安全带约束,乘员上身向右前侧前倾,假人头部也明显向右偏离了气囊,同时也几乎“躲”过了气帘,假人一头撞在了正气囊与侧气帘的间隙处。

另外,在碰撞时右前轮由于受到壁障冲击而撞向乘员舱前排乘客的腿部位置,巨大的撞击力把轮圈都撞碎了。这导致副驾驶席的假人右脚空间有9cm的入侵量,并且门铰链和中控台也有3-4cm的入侵量。同时,副驾驶席安全带没约束住假人的情况让凯美瑞在这项测试中的乘员席约束分项上只得到了Acceptable(可接受)的评价。但IIHS衡量这种情况不足以对副驾乘员造成特别大的伤害,所以在副驾驶侧25%偏置碰撞测试总成绩中,第八代凯美瑞仍然得到了Good。

主驾驶一侧在偏置碰撞中更受保护

与2017年之前测试的大多车型一样,驾驶员一侧的偏置碰撞明显更受车厂重视。第八代凯美瑞在这个测试中所有分项都得到了绿色的Good成绩。碰撞中,驾驶员脚下踏板只有4cm的入侵量,内饰面板上部也才有1-2cm的入侵量。对比副驾驶一侧的测试,主驾一侧腿部明显更能在事故中不被压伤。主驾一侧的安全带也能很好的约束住假人,让假人的头部充分跟气囊接触,不会撞到内饰板上。

主驾驶一侧40%偏置碰撞测试全优通过

能经受住25%偏置碰撞的凯美瑞,面对40%偏置碰撞就很轻松了。在主驾驶一侧40%偏置碰撞测试中,第八代凯美瑞无论是纵梁还是全框式副车架都能有效传递撞击力,保持驾驶室完整。安全带对假人的约束也更有效,主气囊和侧气帘也都能与假人头部充分接触,不让头部与内饰相撞。假人数据表明,在这项测试中,驾驶员受伤的风险非常低,IIHS给出了全绿色的Good成绩。

侧面碰撞测试一分没扣

在对车身相对薄弱的侧面进行碰撞测试后,凯美瑞的车门和侧围入侵量也很小,侧气帘的覆盖面积非常大,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假人,头部和躯干都被保护得非常好,没有与入侵的内饰板相撞,受伤概率很低。在这项测试中,第八代凯美瑞也是得到了全绿色的Good成绩。

除了碰撞,其它也全优

不仅在碰撞测试中表现优秀,第八代凯美瑞在诸如儿童座椅易用程度、前大灯照明测试等大多其他车辆均会有略微扣分的细节小项目中,却也都获得Good的最高得分。对比此前在新规则下测试过的几款中级轿车,这样的表现确实抢眼。今年新规则实施之后,马自达6(阿特兹)也在主驾、副驾两侧25%偏置碰撞和其它碰撞测试中得到了Good成绩,但车头灯测试中阿特兹却只得到了Acceptable(可接受)的成绩,而在儿童座椅安装易用度测试中,它只得到了Marginal(边缘的)的差评。而同规则下测试的雪佛兰迈锐宝更夸张,不仅在车灯和儿童座椅成绩上更差,在新增的副驾一侧25%偏置碰撞中,也只得到了Marginal(边缘的)的差评。

上图:马自达阿特兹成绩

上图:雪佛兰迈锐宝成绩

虽有提升空间但近乎完美

不得不说丰田第八代凯美瑞的IIHS成绩真的太惊人了。碰撞测试中的硬指标都得满分已经是当下IIHS最高评价的必备条件,但在很多小细节上也没有丢分就说明丰田工程师的良苦用心了。在每一次IIHS变更新规则后经过一段时间,很多新款车型都能找到应对办法改进设计从而得到Top Safety Pick +的最高评价。但第八代丰田凯美瑞几乎是以满分的情况得到了这个最高评价,含金量确实更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