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级、B级、C级驾驶证的“年审”新规定(2018)!

2017年12月08日 20:40:01
分享到:
来源:信任你我
null

我们的汽车需要年审,但是我们的驾驶证也需要年审,很多人不知道驾驶证需要年审,结果导致驾驶证被降级了,或者不能再使用了。今天我们就来学习一下新的驾驶证年审规定:

null

一、C类驾驶证无需年审,只要在6年的有效期结果前更换新的驾驶证就好。需要在异地办理业务或者异地迁移时需要年审。

null

二、A、B类驾驶证,每年都需要年审。如果在一个计分周期内没有被扣分,就不需要参加年审。

null

1、AB类驾驶证扣分不超过12分,需要参加3个小时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事故、交通违法等知识的学习及考试。

null

2、AB类驾驶证扣分超过12分不足24分的,驾驶证会被降级,还必须要学习7天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事故、交通违法等知识的学习及考试,重考科目一。

null

3、持有AB类驾驶证扣分超过24分,要学习7天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事故、交通违法等知识的学习及考试,并且重考科目一和科目三,才能重新获取驾驶证。

null

三、持有AB类驾驶证,连续3个计分周期被扣分但是却未参加年审的,会被直接降级。

null

如果你的驾驶证被降级了,那就无法再开相应的车型了。还有就是AB类驾驶证的持有者,到了60岁就要被降级为C1驾驶证了。

你们知道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