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上路,这些“擦边球”打不得,罚款扣分跑不了

2017年12月08日 10:20:14
分享到:

“擦边球”这个名词想必大家都不会陌生,它本来指的是一些球类运动中,将球打在球台的边缘,使球的落点在边界线上。后来引申到现实生活中,擦边球指代的就是那些做在规定界限边缘而不违反规定的事或者存在侥幸心理,想通过运气成分来获取成功的行为。

null

在现实生活中,打“擦边球”的行为不胜枚举,开车也不例外。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交通法规总会有些不完善的地方,道路监控设施也总会有些布控不到位的情况,于是乎很多人就心存侥幸,开车也打起了“擦边球”。但是这些行为其实有很多都是违规的,虽然这次可能侥幸逃脱了监控处罚,但是却留下很大的安全隐患。

null

抢黄灯

在红灯和绿灯之间,经常会有一个黄灯的缓冲时间。一般来说,如果黄灯亮起时汽车已经过了停止线那么可以继续行驶,如果没过停止线,那么应该停车等候下一次绿灯。

null

但是在现实的操作中,由于只要是在红灯亮起之前过的线,都不会被视作闯红灯,因此有些车主为了尽快通过路口,减少等红绿灯的时间,常常会抢在黄灯亮起的时候通过路口。然而,这确是有很大安全隐患的行为。

null

首先,黄灯的缓冲时间一般都很短,车主们一个把握不好,就可能闯红灯了。其次,为了抢黄灯,车主们在过线的时候不仅不会减速,反而还会加速,这就使得本就视线不佳、交通状况复杂的路口有可能变成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地。如果遇到心急闯红灯的行人或骑电动车的人,发生交通事故的责任该归谁呢?

null

发动机动力改装

发动机就像汽车的心脏,汽车有怎样的驾驶表现与发动机有密切的关系。在生活中,有些车主可能买完车后对自己车子的动力不满意,这时候就开始对自己的发动机做文章,比如改进气结构、加装增压器、换变速箱之类的。

null

这种动力的改装虽然在外表上一时看不出来,但是这也违反了规定,如果被眼尖的交警抓住又会以非法改装罚款并且扣分。

null

其实与其买完车之后费劲心思地去改装发动机,还不如在买车的时候就选择一款动力强劲的车子。说起动力强,小编就不得不提到驭胜S350了,它搭载是一台来自福特的2.0L GTDi发动机,这台源自福特技术发动机,采用了双涡流涡轮增压、缸内直喷、进排气双VVT等主流技术,具有151kW的最大功率以及325Nm的最大扭矩,动力性能突出,燃油经济性也是可圈可点的。

null

拆除座椅

这一点在那些面包车上经常可以看见。一般购买面包车都是为了可以在需要的时候可以装载一些货物。但是面包车的座椅有很多,也会让装载空间变小,有些车主就想着把后排的座椅拆掉,以腾出更大的空间装货。

null

但是私自拆除座椅是一种违规的行为,可以按“擅自改动车子内部结构及用途”来处理,罚款200元,扣3分。

null

以上只是小编列出的几个常见的开车陋习,在我们的生活中还有不少类似的行为。车主们千万不能由于没有被交警逮着或者没有被监控拍到侥幸逃过处罚而沾沾自喜,毕竟这些违规行为还是有很大安全隐患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