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启辰-T7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T70引领东风启辰复兴路

2017年12月08日 08:22:4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原标题:全新T70引领东风启辰复兴路

全新启辰T70成了东风启辰这一年全速奔跑的结尾,也是缩影。

可谓是接踵而至、目不暇接。

12月7日晚间的重庆国际会展中心,以“品质启辰•智联生活”为名的东风启辰全新T70在此上市,采用了新logo的全新启辰共发布了6款车型,并新添了1.4T+5MT车型,售价范围为8.98万元到12.98万元,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启辰总经理周先鹏表示,全新启辰T70是这么一款基于用户生活场景打造的高品质智联SUV,践行着东风启辰对于高品质品牌理念、智能化战略的恪守与延续。

实际上,全新启辰T70也是东风启辰今年的收官之作。从今年2月独立重返东风大自主为开端,东风启辰的步伐从未停止。4月的东风启辰带来了独立后的首款车型M50V;8月的东风启辰与高德、科大讯飞展开战略合作下部署智能网联战略;9月的启辰品牌7周年盛典上,东风启辰则是更换品牌新Logo;11月,东风启辰旗下战略性轿车启辰D60迎来隆重上市;12月东风启辰全新一代启辰T70最终登场。

这大半年,蹒跚走来的东风启辰完成了一次logo换新、确定的智能网联战略以及带来三款新产品强化产品力与品牌力,补强短板,忙个不停。

而这其中蕴含着市场后来者的无奈,但更多的是后来者全速奔跑的出击。

全速奔跑的缩影

似乎是为给全新启辰T70上市增添更多的喜气,就在12月5日,东风启辰官微显示,11月份,东风启辰终端销量达到了14,620辆,同比激增65.9%,再次创造历史同期新高,而刚刚上市不久的启辰D60也突破了4,000辆,领衔东风自主轿车产品。

更为利好的是,前11个月,东风启辰更是实现了超过12万辆的表现提高了在东风大自主中的座次,并且东风启辰有望在年底实现超14万辆的历史新纪录。

当然,这只是独立后启辰品牌不错表现中的一环。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今年才回归东风大自主阵营的启辰品牌无疑被寄予了厚望,期待也从合资品牌新模式的探索上转变为主流高端中国汽车品牌。

“从梦想到现实,从初心到决心,7年来,启辰事业的发展走出了一条国际特色的自主发展之路,未来将会向更具魅力的主流高端中国汽车品牌目标破浪前行。”周先鹏曾表示,启辰品牌要成为助推东风大自主战略的重要引擎,成为主流的自主品牌。

期待很高,压力自然不小。作为后来者,启辰品牌无论是品牌力还是产品线以及渠道建设都百废待兴,这些要求在整个市场“马太效应”下分化中更加急迫。  

今年以来,随着整体车市开局不利,车市在冷冷清清中进入了严峻的分化阶段,强势者如吉利、长城以及长安展开更加激烈的头名之争下,也攫取了更多的市场份额;落幕者如北汽自主、江淮等都遭遇了市场截击,低迷不已。

刚刚蹒跚走步的东风启辰在为自己走上独立之路兴奋不已的同时,也为严峻的市场大环境所担心。补齐产品线、品牌力短板,强化渠道建设则成了东风启辰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并且是要以全速发力的模式。

今年4月份,东风启辰独立后的首款车型M50V迎来上市,以求在MPV市场占据一隅;8月份,东风启辰与高德达成战略合作,开启了东风启辰车联网2.0时代智能化战略布局;9月份,在启辰品牌七周岁的庆典上,东风启辰在更换LOGO中带来车连网战略,并再次树立了新的历史使命;11月,东风启辰智能化战略的首款车型D60成功上市,出击轿车市场,而作为产品收官的全新启辰T70的到来成了东风启辰全速奔跑的缩影。

更现实的意义是,全新启辰T70不仅实现了旗下产品logo的更换,更是启辰品牌强化产品线的有力举措。

据本刊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在启辰品牌终端销售网络中,原有产品包括启辰R30、R50等均已不见,只有老款启辰T70、启辰T90、D60以及M50V,这对于产品与品牌均存在弱项的东风启辰来说,全新启辰T70的到来无疑会让整个产品线变得更丰富、更具竞争力。

未来,全新启辰T70到来后将与启辰T90组成更加紧密的SUV战线,D60则出击轿车市场,M50V则担当MPV市场的先锋官,全面实现产品力的稳定提升。

只是值得思考的是,作为启辰品牌的首款SUV,启辰T70一直是支撑品牌销量的主力军。自2015年上市三年来,赢得了18万用户的认可,但却在今年遭遇到了销量的同比下滑,全新启辰T70如何实现止跌回升,销量复苏,这不仅成了产品竞争力的问题,也是东风启辰品牌品牌理念推进的关键。

“传递出高品质、高价值的品牌理念”

“东风启辰未来要做的是主流高端中国汽车品牌,而目前我们最关心的是将产品高品质、高价值传递给市场,让更多的用户感受到启辰品牌的品质。”关于全新启辰T70的销量目标,东风启辰市场部部门负责人熊发明认为,承接高品质品牌理念的全新T70恪守匠心、严守匠品的要求,将在实现品质竞争中实现复苏,“我们对全新启辰T70还是有很高的期待的。”

东风启辰认为,品质与智能则是全新启辰T70最强大的产品标签,但首先聚焦的则是颜值的改变。

采用了风雕美学设计的全新启辰T70实现造型升级,更强的流线造型下还采用了投射式前大灯,配合由42颗LED镶嵌而成的后尾灯则展现一定的科技感。

当然,以“品质启辰”为口号全新启辰T70更是要高品质标准,典型的就在于内饰方面。软质材料覆盖驾乘人员最常接触的区域,时尚的钻石绗缝、钢琴烤漆等精致用料满足消费者对于质感与档次的讲究,而驾驶员导向飞航式驾驶舱则科技感十足。

除却看得见的地方外,在看不见的地方,全新启辰T70也下了功夫,比如安全性能也大幅提升。无论是博世9.1版ESP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HAS上坡起步辅助系统、ATC主动循迹控制系统,还是ESS紧急制动提醒系统、高性能的TPMS胎压监测系统等多种安全装备,全新启辰T70在实现全部配备下充满保证了驾驶的安全感。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启辰T70的每一辆车都经过1697道质量检验工序,满足617项NVH管控指标,严格的品质管理管理标准,确保了全新启辰T70的高品质。

全新启辰T70另一个产品核心就在于智能网联。作为智能网联战略下的第二款车型,全新启辰T70搭载的智能车载互联网系统,能够实现唤醒系统,导航、打电话、调节空调等功能,而且启辰品牌与高德地图联手打造的贴心全时导航能够让全新启辰T70做到“上车前+驾车中+离车后”的全路线导航,保障出行时的准确导航。

“在消费升级时代,全新启辰T70顺应精品化、智能化、舒适化的需求变化,以最有价值的产品力和最具诚意的售价,成为十万级自主SUV产品中当之无愧的质感男神,将为消费者带来更有温度的移动生活。” 东风启辰汽车公司副总经理马磊曾表示,随着消费的不断升级,市场消费正朝向高质感、高价值和智能互联的更高层次需求进阶,全新启辰T70的到来则是满足对品质更高要求的消费者。

颇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前期市场反应,无论是在动力总成的竞争力上还是底盘环节的把握上,全新T70并未有大幅度提升,在该细分的自主SUV强手如林下,这也为其销量复苏带来市场考验,让市场对于东风启辰一直确实的单点突破存在一丝不确定。

事实上,尽管东风启辰在今年打破过去三年的滞涨期,在销量上取得了实质性突破,但一个不能忽视的现状是,目前全速奔跑的启辰品牌并没有爆款车型。而实现单点突破不仅是满足东风大自主关于打造明星车型的迫切需求,也是东风启辰品牌快速成长能够依赖的底气,但在不断被压缩的时间与空间下,显得格外重要,那么重新归来的启辰T70能否彻底打破曾困恼启辰品牌的滞涨期,引领东风启辰复兴路?

市场充满了期待。【END】


速度 深度 态度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到其他公众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启辰T70
启辰T70
指导价:8.98-12.78万元
1.6L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8-12.78
紧凑型SUV
1.6L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