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一天,满大街全是老司机,满大街又没有老司机

2017年12月20日 16:37:08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null

15岁时因为一场足球,同样的角度可以练习上百次;20岁时因为一个姑娘,听遍了她爱的所有歌;25岁时因为《三体》,读遍了刘慈欣的所有小说。

其中有一本不太为人所知的《地球大炮》。

null

里面描述了这样一幅场景:

主人公沈华北坐在未来的车上,手臂无意间触碰到了一个按钮,窗玻璃立刻变得透明了。他向外看去,发现这辆车正行驶在一座巨大而复杂的环状立交桥上,桥上挤满了汽车,车与车的间距只有不到2米。

这景象令人恐惧之处是:这时并不是处于塞车状态,就在这塞车时才有的间距下,所有的车辆都在高速行驶,时速可能超过了一百公里!这使得整个立交桥像一个由汽车构成的疯狂大转盘。

他们所在的这辆车正在以令人目眩的速度冲向一个岔路口,在这辆车就要撞入另一条车流时,车流中正好有一个空当在迎接它,这种空当以令人难以觉察的速度在岔路口不断出现,使两条湍急的车流无缝地合为一体。

沈华北早就注意到车是自动驾驶的,人工智能已把公路的利用率发挥到极限。

null

想象力丰富的人在现实中往往无力遮天。相反,过去那些把握历史走向的现实中的强者,大多只有一个想象力贫乏的大脑。不过现在,这个万物震荡的时代,有许许多多能把这两者合为一体的人。在大多数时间,现实只是他们幻想海洋中的一个小小的孤岛,但如果他们愿意,可能随时把自己的世界翻转过来,使幻想成为小岛而现实成为海洋,在这两个海洋中他们都是最出色的水手。

在2017年,水手们趁着AI的浪潮,掀起了自动驾驶领域的一个热潮,过去几十年的技术积累,加上当前人工智能的风口,带动了自动驾驶的发展。自动驾驶和我们的生活也在渐渐地发生着切实的交集。

如果你是这样的人:

整车厂的工作人员;

自动驾驶从业人员;

汽车行业观察者;

黑科技发烧友;

汽车专业学生;

对未来生活畅想的梦想青年……

又想了解这些问题:

开一辆[无人驾驶]的车是什么体验?

假如无人驾驶汽车被黑客入侵,这个锅谁来背?

研究自动驾驶技术的算法需要哪些知识?

无人驾驶技术会消灭哪些岗位?

无人驾驶还需要多少年才能真正的实现?

参加请在文末留言,或者私信我们‘报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