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秦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首批电动车评测结果:知豆仅一星,腾势吉利比亚迪五星

2017年12月25日 19:47:2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首批电动车评测结果:知豆仅一星,腾势吉利比亚迪五星

头条新闻头图.jpg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在中国取得了飞速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车企投入到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生产当中,目前市面上已有近百款纯电动车在售。消费者的选择增多了,问题也随之而来:这么多的电动汽车究竟谁好谁差?很多消费者在购买新之前几乎没有接触过新能源汽车,对于判断一款产品的好坏也无从下手,因此急需一套公正、权威、专业的电动汽车评价标准来来给消费者做出全面客观的消费指导。IMG_2590.JPG

2017年12月25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汽研)在天津发布了首批EV-TEST测试结果。EV-TEST第一批测评的车型来自于9家企业的9款车型,其中包括腾势、吉利帝豪EV、比亚迪秦EV、长安逸动EV、奇瑞eQ1、知豆D2、众泰E200、北汽EC180及江淮iEV6E。IMG_2595.JPG

在以上9款车中,获得五星评分有三款,包括腾势、吉利帝豪EV、比亚迪秦EV,获得四星评分的有三款,分别是长安逸动EV、江淮iEV6E和北汽EC180,获得三星评分是奇瑞eQ1和众泰E200,而获得一星评分的是知豆D2。

腾势2017时尚版,总分93.4分,综合星级五颗星。

吉利帝豪EV 2017精英版,总分95.4分,综合星级五颗星。

奇瑞eQ1 2017智享版 总分74.1分,综合星级三颗星。

知豆D2 2017智享版 总分55.8分,综合星级一颗星

众泰E200 2017科技版 总分74.9分,综合星级三颗星。

比亚迪秦EV 2017尊贵版,总分94.9分,综合星级五星级

长安逸动EV 2017悦享版 总分86.8分,综合星级四颗星。

江淮iEV6E 2017版 总分88.7分,综合星级四颗星。

北汽EC180 2017灵动版 总分87.9分,综合星级四颗星

EV-TEST是中汽研在2017年5月发布的一项关于电动汽车的测评规则,评测将市售电动汽车分为微型车和常规车两个组,并从续航、电耗、充电、安全及动力五个维度对一台电动车进行打分和评星,最高五星,最低一星。为保证测试结果的客观性、公正性、科学性和严谨性,参加EV-TEST的车型均由中汽研在事先不告知生产企业的情况下,自费在这些车型的经销商购买测试用车。

微信截图_20171225193326.jpg

EV-TEST微型车组评价体系

微信截图_20171225193418.jpg

EV-TEST常规车组评价体系

此次与首批电动汽车测评结果一同发布的还有EV-TEST主观评价规程。相比之前的客观评价,主观评价将着重于对车辆驾驶品质的评估,通过人体的主观感受,不借助客观设备,由专业测评人员按照规程对车辆的各项性能进行评价,最后将评价结果进行分析量化,从而得出每项指标的评分及评语。IMG_2584.JPG

EV-TEST主观评价规程将分为动态评价和静态评价两大方面,其中动态感受又分为动力、驾驶品质、制动、转向、操稳、NVH及行驶舒适性共七个维度,而静态感受则分为空间及座椅舒适性、操作便利性、视野和品质性能四个维度。IMG_2585.JPG

自此,在EV-TEST测评中,消费者不仅可以看到车辆的客观数据,更能得到包括车辆驾驶性能、乘坐舒适性以及车辆的设计制造等方面在内的整体水平,为全面了解和购买使用电动汽车提供更多更科学的参考依据。

头条说:EV-TEST是国内首个针对电动汽车的测试评价体系,其测试标准均高于现行国家标准,部分项目甚至高于欧洲的测试标准。EV-TEST的出现不仅为消费者选车购车提供了一个科学的参考,同时也是对我国电动汽车制造水平及技术创新的一种推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秦
指导价:12.99-17.4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7.48
紧凑型车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