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中国研发公司总裁沈峰加盟蔚来汽车 任质量管理委员会主席

2017年12月27日 07:20:00
分享到:

原标题:沃尔沃中国研发公司总裁沈峰加盟蔚来汽车 任质量管理委员会主席

蔚来汽车近日动作不断。


本月中刚刚发布完旗下首款量产车型ES8的蔚来汽车又有一位高管加盟, 原沃尔沃汽车旗下高性能品牌Polestar全球CTO及中国区总裁、沃尔沃中国研发公司总裁沈峰博士已加盟蔚来汽车,出任蔚来汽车负责质量的副总裁,并担任质量管理委员会主席。负责其质量的相关整体管理工作,直接向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斌汇报工作。

蔚来汽车 沈峰

在本月16日,蔚来汽车首款量产车ES8正式上市,各方都对其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尽管议论不一,但蔚来汽车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在众多讨论之中,关于代工模式在质量上能否得到保障始终是一个焦点。


据了解,蔚来汽车在产品研发和质量控制方面有联合创始人、执行副总裁郑显聪,蔚来汽车生产运营副总裁蒋平,蔚来汽车整车工程部副总裁毛杰Roger Malkusson等。此外根据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的透露,在产品质量管理方面蔚来汽车还邀请了两位宝马的前高管,分别为BMW前全球副总裁柯汉(Hans Kroeppelt)以及前华晨宝马沈阳铁西工厂质量副总裁、宝马与Mini中央质量副总裁Steffen Wirth。


根据蔚来汽车的计划,ES8将在明年上半年正式交付。此时拥有汽车研发及产品运营管理丰富经验的沈峰加盟无疑给蔚来汽车的产品把控又增加了一针强心剂,也由此体现出蔚来汽车对于产品质量的重视程度。


事实上,从乐视汽车开始就掀起了造车新势力对传统车企高管的争夺战。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传统车企高管离职率是往年的2倍,共有200多名职位在总经理及以上级别的汽车人选择加入造车新势力。


其中包括:

上汽集团原CFO谷峰现担任爱驰亿维联合创始人、CEO;


上汽集团原副总裁张海亮目前为北京电咖董事长;


一汽技术研发院原副院长刘明辉和广汽研究院首席总工程师徐吉汉目前都为小鹏汽车副总裁;


12月长安PSA执行副总裁应展望也转身拜腾,主要负责拜腾南京工厂建设、生产制造、供应链体系打造以及生产资质申请相关工作;


12月12日,华人运通技术公司(以下简称“华人运通”)正式宣布成立并运营,而华人运通董事长是曾担任过上汽通用总经理的丁磊,总裁则是观致汽车原CEO墨斐;


此前就吸引众多传统造车人才的蔚来汽车单单在12月就吸引了“双峰”加持。


“真正吸引高管加盟的应该是可以看见的理想。”蔚来汽车内部人士如是说道。“传统高管离职,首先是职位上升的空间可能已经到了天花板;其次是薪酬的上限,甚至是股权激励;第三则是当下轰轰烈烈的新造车势力给他们提供了一些机会,包括职位、薪酬和未来发展规划等。”一位不愿具名的汽车分析师称。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传统车企高管转投互联网造车企业,也是人才流向的风向标,未来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的争夺或将持续上演。

沈峰简历

沈峰曾先后供职于福特、沃尔沃两大汽车公司。公开资料显示:沈峰生于1963年,美籍华人,1996年获得美国奥本大学机械工程博士学位,他拥有20余年在全球汽车工业界的工作经历,曾担任过美国福特汽车公司的6-Sigma质量管理黑带大师、技术专家,吉利集团V项目总监等重要职务,曾参与完成了吉利对沃尔沃的并购案,阅历丰富,在业内拥有极高的口碑。


沈峰作为始建者之一参与领导完成的吉利集团并购沃尔沃汽车这一历史性事件,被评为世界上最成功的国际并购案之一;他领导创建的沃尔沃中国研发中心奠定了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的研发格局。2016年,沈峰担任沃尔沃旗下性能车品牌Polestar全球首席技术官(CTO),同时继续担任沃尔沃汽车集团亚太区研发副总裁、沃尔沃汽车(中国)研发公司总裁,和中瑞交通安全研究中心理事长职务。2017年,Polestar独立运营。沈峰出任Polestar全球CTO、中国区CEO。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