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切不以通过率为目标的驾校都是耍流氓!打算报名的学员必须要看

2017年12月29日 10:42:3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一切不以通过率为目标的驾校都是耍流氓!打算报名的学员必须要看

什么样教练是优秀教练?什么样的服务算是优质服务?什么样的驾校教练最让学员敬佩,最容易获得良好的口碑?经过多年的教学经历,我总结出了一位优秀教练所提供的优质服务的标准。

给学员安排练车时间多,不偷工减料

经常会有学员抱怨:跟着这个教练学车,学一天休三天,学两天休一个星期,休完之后学过的东西统统忘光。一个优秀的教练对自己的工作要有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学会急人之所急、懂得站在学员的角度为他着想。

换做你是学员:自己好不容易跟自己单位的领导请了一个星期的假,想好好练车的,结果教练朝你一句:这个星期只练两天,你会是什么感受?驾培是服务性行业,教练要学会起迎合和满足学员的需求,而不是以自我为中心,让学员来迁就自己的时间。

认真负责,责任心强

教练的责任心直接维系着广大学员的驾驶员的生命安全。一个没有责任心的教练早晚会被无情地淘汰出局。很多教练随着工龄的增加,会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教学生涯中逐步丧失对工作的激情和斗志,变得慵懒和懈怠,甚至抱着混混日子等退休的心态在投入工作,很多知识点像老和尚念经一样飞快地和学员讲一遍就让你自己去练吧。作为教练,千万不可以有这种思想,学员找你学车是信任你,不要去辜负学员对你的信任。

性格脾气好,不骂人,不爆粗口

在驾校,要想找一个不骂人的教练真的如同凤毛麟角。你想指望教练脾气好一般都是不太现实的,什么理由我不想解释,我只想说,你对教练的一切不理解都是因为你不是一个教练!

而优秀教练的优秀之处就在于我有千万个理由可以朝你发飙,却仍然懂得忍耐克己、耐着性子去教你。我带学员时会训人,但我不会骂人,更不会爆粗口。训人和骂人是两回事。

两袖清风,不向学员吃拿卡要,不占学员便宜

我记得前两年,我们驾校严肃处理了一个连充话费都要学员掏钱的教练。人家学员拨打市长热线投诉,直接把给教练充话费的手机截图都作为举报材料交了上去。

其实,教练向学员吃拿卡要这股不正之风在个别驾校确实刮得比较猛。我想说的是,占小便宜是要吃大亏的,你今天吃人家的、拿人家的,老天爷都看在眼里,举头三尺有神明呐,早晚有一天会让你连本带息地统统还回去。

经验丰富、通过率高

一个教练再怎么说的天花乱坠,教出来的学员通过率低的话等于白搭。“一切不以通过率为目标的驾校都是耍流氓”。这是我从网上看到的一句话。

通常,经验越是丰富的教练通过率越是高,因为经验丰富的教练阅人多,识人多,懂得根据不同性格特征的学员使用不同的教学方法,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所以,如果现在的你还很年轻,正在为自己带出来的学员老是挂科而苦恼,不要急,工作久了,你的沉淀和积累提高了自然会为你带来应有的收获与回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