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公安部:元旦假期首日全国道路交通总体平稳有序

2017年12月30日 22:02:25
分享到:

原标题:公安部:旦假期首日全国道路交通总体平稳有序

元旦假期首日,全国交通流量总体平稳,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地区高速公路车辆通行相对集中,从部分交通流量监测点看,交通流量比平日上升20%左右,同比上升10%左右。

 今天上午,受北京、河北、江苏大雾影响,京台、大广、京港澳等高速公路北京、河北、山东境内部分路段,青银、荣乌高速公路山西境内部分路段封闭,至12时已全部恢复通行。下午,全国主干高速公路通行正常,未出现长时间、大范围严重交通拥堵。截至17时,未接报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全国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根据元旦交通安全形势和节日交通出行特点,突出工作重点,加强主干高速公路特别是重要节点的交通秩序管控、交通疏导、远端提示,全力以赴做好元旦假期交通安保工作。各地针对交通流量集中,城市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大幅增长的情况,依托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和缉查布控系统,坚持网上网下结合、视频巡查与路面管控相结合,强化对高速公路巡逻管控,严管严查超速、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占用应急车道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加强高速公路通行秩序管理。积极协调交通、消防、救援等联勤联动部门共同开展防堵保畅工作,确保做到快速响应、快速到位、快速清撤,防止因交通事故导致长时间交通拥堵和车辆滞留。

据统计,全国共出动警力17.9万人次,警车5.8万辆次,查处超速行驶7.2万次、超员载客138起、夜间违规运行61起、违法占用应急车道4934起。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发出节日预警,并就节日自驾、京津冀等地雾天安全行车协调央视新闻频道滚动播出安全提示,通过交通运输部货车监管平台向京津冀、华东6省1市71.58万辆12吨以上重型载货汽车定向推送雾天安全行车预警,提示及时绕行,避免滞留。各地利用交通广播、电视、手机短信以及高速公路电子显示屏、可变情报板等发布交通路况、开展交通安全提示,共发布提示信息2400多万条。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元旦假期期间,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国部分地区将出现降雪、大雾等恶劣天气。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示广大驾驶人,关注当地天气预报和交警提示,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听从交警指挥。驾车出行期间,安全守法文明驾驶,不酒驾、不超速、不超员、不疲劳驾驶,系好安全带;尊重“生命通道”,遇有交通拥堵不占用应急车道;长途出行前对车辆进行必要的安全检查,防止带病车上路行驶。发生不涉及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用手机拍照、摄像固定证据后,将车辆移至安全地点后自行协商处理或者报警等候处理,防止二次事故发生。


往期精彩推荐

开学季 | 守护校车安全 你我要做的远不止这些

小黄车要哭了!11岁男孩骑共享单车遇车祸身亡,家长索赔878万!

夏天放在车里的矿泉水到底能不能喝?答案和你想的不一样!

慎!轮胎缝有小石子,到底要不要抠掉?

不想被罚看过来!这些容易吃罚单的交通标志,你认识几个?

驾驶证副页没啥用?交警提示:可别忽视,这里隐藏了不少“秘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