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三八战略,听着有些搞笑,但传祺GM8上市的一小步成就了广汽的一大步

2017年12月31日 21:28:16
分享到:
来源:AutoR智驾

原标题:三八战略,听着有些搞笑,但传祺GM8上市的一小步成就了广汽的一大步

在2017年的最后时刻,广汽传祺完成了一个阶段性目标,即基于轿车的GA8、SUV车型GS8和MPV车型GM8,也即传祺有三八战略已经完成,车型布局进一步完善。自信,正成为中国自主品牌的内在气质,这是2017年的汽车市场上一个最积极的信号。随着自信的加强,中国汽车市场的充分竞争将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性价比更强的汽车产品和服务。


文|AutoR智驾 小语

昨天,广汽传祺抢在2017年结束之前,发布了其首款高端MPV——GM8,新车共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68万元——25.98万元。

对于GM8的发布,可以说广汽传祺完成了一个阶段性目标,即基于轿车的GA8、SUV车型GS8和MPV车型GM8,也即传祺的三八战略已经完成,车型布局进一步完善。为此传祺表示,2018年将推出四款新车,一款轿车,两款SUV和新一款MPV。

选在2017年的最后时刻上市,广汽传祺可谓雄心勃勃,其直接对标的即是在MPV市场的霸主别克GL8。



GM8,全系2.0T动力,整款车设计感强,该车型基于2015年广州车展上广汽传祺推出过的一款名为i-Lounge朗智的概念车,这款采用2+2+3布局的MPV可以说是GM8的雏形。

不过据广汽总设计师张帆介绍,正式亮相的GM8经过了回炉再造,随着广汽设计团队眼界的提高,并接受了多轮正向的反馈,没有完全采用概念车上夸张的前脸设计。

广汽传祺凌云翼家族式前脸已在市场上形成了一定的标识性记忆,GM8的进气格栅和大灯组非常宽大,加上大面积的镀铬装饰条,整个前脸设计大气稳重。

这显然是针对中国消费的喜好特意设计的,张帆表示:“大气几乎成了中国消费者对一款车的基本要求。”


传祺在车身的设计上用心颇多,前LED矩阵式大灯和贯穿式LED尾灯,让GM8灵气十足。


车身后排和尾部采用的隐私玻璃以及悬浮式车顶的设计,新车在科技感和精致感上都让人印象深刻。


不过,GM8在外观上另外一个鲜明的感觉是,面目张扬,肌肉感很强。


肌肉感是张帆对GM8的评价。



提及GM8在开发设计上的特点,张帆提到了四个特点,第一个特点即是外观具有肌肉感。


这一特点与GM8车身中间设计的一道独特的脊梁线条纵贯车身,让整款车具有了张力。“在MPV设计中出现肌肉感,我们做了很多尝试,尾部的152颗LED灯都是在视觉上强化这一感觉,格珊上采用了不同的镀络,突出层次感,而这也增加了不少设计成本,但是这些细节让一款车在设计上有回味感。”


特点之二,是车内的空间布局,GM8长宽高尺寸分别是5066/1923/1822毫米,轴距为3000毫米,新车在长度和轴距上相比GL8略为短约200毫米,这一点应该是一点劣势,但在宽度和高度数据上则十分出色,1.9米宽的车身可以说是同级最宽。


而如果相比奥德赛,GM8在车身尺寸上可以说是全面超越。


其三是智能网联方面的应用。

GM8是一款集成了广汽在智能网联方面诸多先进技术的车型,也应用了诸多智能辅助技术。配备ACC自适应巡航系统、FCW前碰撞预警系统、AEB主动刹车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高端科技。GM8采用了德国博世第九代ESP 9.1系统,360全景影像与自动泊车辅助。不过这些功能基本上只配置在了顶配车型上。

但在智能网联方面,GM8配备了诸多实用功能的设计,车内配备了32色氛围灯,双阔片式的全景天窗,对这些车内设施的控制,同时将权限交给了前排和后排,MPV宜商宜家的设计可以让做在后排的用户可以掌控对车辆的氛围,实现一款车在不同场景下的风格设定。这一功能是能过安置在前排后方的双10.1英寸液晶屏后排娱乐系统实现的。


其四,则是GM8的制造工艺足够精良,动力总成足够成熟,发动机与变速箱匹配很好。


GM8搭载了与GS8相同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01马力,最大扭矩320牛·米,匹配了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无论是从匹配还是参数表现上都完全和GS8上完全一样,不过这套动力总成的参数与同为2.0T+6AT动力总成的竞品GL8相比稍有差距。不过如果参考GS8的动力表现,这套总成的动力储备以及平顺性表现还是让人比较有信心的,如果考虑到传祺GM8的2.0T发动机可以使用92号汽油,这也是强于GL8的。



底盘方面GM8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这一点也与GS8一样,张帆特意提到了针对GM8进行的调教让自己满意。


对于GM8的制造艺,张帆特意提到了NVH这是世界各国衡量一款车品质的综合标准。


NVH即是Noise、Vibration、Harshness三个英文单词的缩写,特指噪声、振动与声振粗糙度。这是衡量汽车制造质量的一个综合性问题,它给汽车用户的感受是最直接和最表面的。车辆的NVH问题是国际汽车业各大整车制造企业和零部件企业关注的问题之一。有统计资料显示,整车约有1/3的故障问题是和车辆的NVH问题有关系,而各大公司有近20%的研发费用消耗在解决车辆的NVH问题上。


张帆表示,在涉及NVH一系列相关一百多项标准中,GM8在96项上超过了合资车型。


张没有明确说这款合资车型,但听者皆知这自然指的是别克GL8。


而GM8之所以选择在年底一刻上市,也是因为一直在优化、调教耽误了时间,相比于年初计划的秋天上市晚了两个多月的时间。


但正因如此,这是一款让广汽上下感到自信的车型。



GM8的高配版价格突破了20万元,达到了25.98万元,这一广汽传祺的用心之作,自然也是其品牌向上的主力车型。


对于这一定价,相比其竞品,固然优势明显,但因国产身份又似乎有越级之念。


但是需要考虑,广汽在GM8身上集中了一款高配商务MPV的所有主流配置:第二排独立头等舱座椅、中控屏幕、三区自动空调、无钥匙启动、自动大灯,同时还有电动侧滑门、电动感应后备箱门、双天窗、第二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等。


可以说别克GL8身上有的,GM8同样俱备。



而在设计上,性价比上无疑俱有优势。那劣势毫无疑问是GL8在这一市场的地位足够坚固,对中国消费者几乎成了习惯性选择。

广汽传祺有意将GM8打造成继GS8之后的又一爆款,但相比SUV市场,MPV的市场无疑要小的多,但相对乐观的信号是,随着中国两孩政策的持续发酵和创业群体的持续扩大,MPV市场也在扩大。GM8与别克GL8的竞争并非零和博弈。

随着上汽大通G10、华颂7等中国品牌相继加入这一市场,MPV正更多的被中国消费者接受。

这一市场相比孤独的别克GL8时代已变大了。

不过对于广汽传祺而言,制约其发展的并非GM8是否成为爆款,而是其产能不足,4.5万台产量已是其产能的极限。

扩大产能已成传祺的当务之急。


2017年在中国市场微增3.5%的情况下,广汽集团全年产销量预计均达200万辆,产销同比增幅均超20%,自主品牌产销量预计超50万辆,产销同比增幅超30%。而明年,广汽传祺意在实现年产销70万辆的目标,达到40%的增长。


这了实现这一目标,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闫建明表示,广汽传祺在2018年有四项重点工作,即推新车、扩产能、开拓国际市场和提升销售服务能力。


MP8之所以抢在年前上市,是广汽传祺扩充产品线的重要一步,其同时在轿车、SUV和MPV三个市场完成了布局,2018年会这三个市场都将推出新车型。

出于扩大产能的需要,广汽传祺设计产能达到40万台的杭州工厂已经启动,2018年将有望贡献10万台的产量。

在国际化方面,广汽传祺已进入14个国家,2018年将为进入北美市场做准备。这将是中国本土自主品牌的汽车首次打入要求最严苛也是竞争最为激烈的汽车市场。

同时广汽传祺将同时在美国设立三大研发中心,广汽硅谷研发中心,底特律研发中心和洛杉矶前瞻设计中心。


为了产品走出去,将设立北美销售中心和香港贸易平台。

在国内销售网点的布局方面,2017年,广汽传祺的全国七大营销中心已悉数开业,并建立了530家销售网点,2018年网点规模将达到640家。

可以实现对中国中等规模城市的全线覆盖。

可以说广汽传祺已成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领域的一面旗帜,与吉利和上汽构成了中国本土品牌与德系、美系和日系在中国市场四分天下的格局。

GA8、GS8和GM8这三款车型被称为传祺的三“8”高端战略,是实现品牌向上,突破20万定价天花板的战略车型,实现了溢价空间的大幅提升。

GM8之于传祺意味着自身具备了开发更多元车型的正向开发能力,也使其开始了有对标大众和丰田这样具有全系车型的汽车集团发力的基础。

从这个角度而言,GM8的一小步正是广汽集团的一大步。

从资本市场与布局而言,广汽与吉利是今年中国汽车产业的明星企业。

吉利的一系列资本运作与收购使之成为了中国民营汽车集团中最早具备全系车型的企业,而传祺为国有汽车集团发力自主打造了成功的样本。

广汽集团虽是中有资本,但身在领开放之前沿的广州,广汽集团也一直保持着开放的格局。

今年4月27日,广汽集团携产业园各落户企业总投资额预计超450亿元的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正式动工,打造智能、开放、创新、绿色、共享、生态的国际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生态城,建成后将对广汽集团合资企业和社会开放,并共享研发生产销售平台。

今年广汽集团相继与华为、腾讯、蔚来、中国移动、科大讯飞等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加快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应用。11月16日,广汽集团与腾讯发布智能网联领域最新合作成果;12月28日,广汽集团与蔚来共同出资组建的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合创公司正式签约。

广汽研究院副院长张帆表示,对于GM8从设计到制造,我们非常自信。

自信,正成为中国自主品牌的内在气质,这是2017年的汽车市场上一个最积极的信号。随着自信的加强,中国汽车市场的充分竞争将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性价比更强的汽车产品和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