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买新能源汽车,仍然是一个美丽的扯!

2018年01月03日 12:32:42
分享到:
来源:直播车市

  当下,新能源汽车被炒的火火的。无论是为了躲避限行限号,还是想为环境做出点贡献,总之,有车的,没车的大家心里都被打上一个烙印,那就是,下一步买车就买新能源汽车。

null

然而,普通工薪阶层,咱们小老百姓,真的到了买新能源汽车时候吗。我告诉你,卖新能源汽车,对我们来讲,仍然是一个美丽的扯! 小编给出你三大理由,信不信由你。

充电桩少、充电难,你咋开?

null

现在新能源汽车配套还是没有跟上。人,衣食住行都是必须滴。打个低俗比喻,什么是幸福,幸福就是饿了有饭吃,渴了有水喝,困了有床躺。但是,你买辆新能源汽车,“饿了”、“渴了”怎么办。初步统计,目前全国总共才有30万根充电桩,被全国主要城市平均下来,数量是微乎其微。郑州市民唐先生之前曾经体验过共享电动汽车,他表示,郑州市公共充电站还是太少,有一次,自己带着孩子在燕庄附近办完事,最后把车开到市政府附近才找到充电站充上电。充电桩少导致的另一个问题是等待时间特别长。唐先生说,电动汽车充满电也要近两个小时。“要是有人正充着电,你就得在充电站耗上四个小时,出来办事谁受得了?”除了数量少,充电桩经常被占用也是车主们普遍遇到的问题。家住在商英街附近的朱师傅反映,小区充电桩旁经常停满了别的私家车,根本没法充电。

车价高,性价比低,你敢买吗?

null

目前统称的新能源车分为两大类,一类大多采用油电混合动力,这类车中不乏雷克萨斯、日产等进口中高端品牌,开起来也有面子,但无法上新能源车牌。另外一类则为纯电动驱动的新能源车,这类车基本以国产车为主,不受限号影响。但最大的问题是这类车中,小型车设计的空间小,长期使用不方便,买还不如租。而一些国产知名品牌的SUV车型,补贴下来价格也得20多万,在这一价位上,很多市民仍然会选择传统动力的进口B级和C级车。以广州新能源车市场为例。 “目前市场上在售的主流新能源车售价大多在20万元左右,我们一个月只能卖出三四台车。”广州一位刘姓车商告诉记者,即使销量最好的月份,零售量也不会超过10台。其实,现在的如特斯拉之类的新能源汽车还属于高大上,没能走向神坛,成为大众消费品。

电池不稳定,续航能力差,你敢做吗?

null

新能源汽车着火的事不是没有发生过。据统计,2016年国内外共发生新能源汽车起火事故35起,涉事车辆共计46辆,行业安全问题十分突出。2016年国外共发生新能源汽车起火事故6起(合计6辆)。其中,特斯拉MODEL S车型起火4起,位于首位,是国外发生事故较多的车型;其次是宝马i3和欧蓝德PHEV各1起。从动力类型来看,纯电动是国外新能源汽车起火的主流,共有4起,且全部是特斯拉MODEL S车型。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国内被报道出来的新能源汽车起火事故共计29起,总计40辆车,涉及的地区、品牌、车企较多。宇通、金杯、银龙、比亚迪唐、长安等新能源汽车都有上榜。咱们老百姓,不祈求天上掉下个林妹妹,但燃车事件也不能发生在身边不是。从产量上来说,今年全国新能源车的整体产量只有70万辆左右,而传统汽车的产量则达到了3000万辆,二者根本不在一个竞争层级。而且,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方面还没有进入成熟的生产阶段,因此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并不够。在近日召开的2017第七届中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峰会上,不少专家都认为,提升电池容量及安全性已成为新能源车发展的关键因素。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吴锋指出,动力电池的发展离不开对其安全性的保障,解决动力电池安全性问题要从多角度出发,从全系统入手,引入一些新概念,有助于动力电池安全性的提高。

 说了这么多,就是想告诉咱们普通老百姓,卖新能源车再等等,等等充电像吃喝拉撒一样方便的时候,再考虑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