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超低价好车团购

顶配不到15万?!这几款轿车都用上了超跑的变速箱

2018年01月04日 11:24:25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兵哥相信,很多团友在记事之初就已经听说过法拉利的大名;到了青少年时期,不少人把兰博基尼的海报贴在卧室的墙上;在刚刚拿到驾照时,每个人都以为自己是藤原拓海附体,以为自己能征服秋名山的每一个弯道……

null

青春就是这样渴望速度与激情,以至于我们总渴望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超跑。然而,拥有一辆超跑谈何容易。毕竟富二代和天之骄子实在太过少数,即便有部分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若干年后升职加薪、出任CEO、迎娶白富美,心中的激情也早已褪去。

尽管超跑离我们遥不可及,但我们还是可以体验到超跑的一部分,比如双离合变速箱。保时捷962称霸赛场的事例,许多超级跑车厂商都意识到,双离合变速箱拥有快如闪电的换挡速度和极高的传动效率。因此,法拉利488 GTB、奔驰AMG-GT、迈凯伦675lt、日产GTR等车型都无一例外地采用了双离合变速箱。

null

正所谓“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如今双离合变速箱已经不再是超跑的专属,下面提到的这几款轿车也用上了双离合变速箱,而且价格还不到15万。

null null

提起双离合,当然绕不开大众,因为它可以说是最早把高端的双离合变速箱,应用在民用车领域的企业了。而朗逸作为目前大众销量最高的车型,各方面指数都比较均衡,综合性能较高,因此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朗逸拥有耐看的外观和质感独特的内饰,后排空间也比较可观,而且油耗表现也十分出色(尤其是全新的1.2T车型),底盘方面也有着德系车独特的质感。

虽然大众对双离合变速箱的调校颇为成熟,但在朗逸身上还是显得有些粗糙,2、3挡之间有一定的顿挫,不过动力储备还是蛮充裕的。

null null

全新一代的英朗用上了最新的家族化前脸,而且飞翼式的进气格栅比以往的造型更显年轻。虽然英朗外观谈不上漂亮,不过倒也符合大多数消费者的审美。相比于外观的保守,内饰上可以用惊艳来形容,商务中带点运动的气质让人很容易爱上它。

去年10月上市的英朗带来了两款别克全新的三缸发动机,它们在油耗和动力方面都有较大进步。6挡双离合变速箱只出现在1.0T车型上,其目的以省油为主。调校方面偏向家用风格,升档平顺而迅速。配合不足1.3吨的车重,使得英朗的提速十分轻快。其悬挂结构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以舒适取向为主。此外,英朗后排的腿部空间虽然充足,但后排座椅靠背角度不可调节,因此长途乘坐会显得比较疲累,只能将就一下了。

null null

融为一体的进气格栅与大灯组,令荣威i6的外观设计显得非常时尚,日间行车灯点亮后科技感十足。虽然荣威i6的镀铬样式进气格栅和轮毂的样式个人不小的高级感,但整体造型没有一丝的运动风格,反而更像是家用车的味道。然而荣威i6所搭载的1.5T发动机,能爆发出169ps的最大马力,在7挡双离合变速箱的加持下,能在8秒内完成0-100km/h的加速。

值得一提的是,荣威i6的风阻系数仅为0.25Cd,这对于降低油耗和提升加速性能有一定的帮助。但相对的,A柱与后视镜拐角有较为明显的风噪,给人一种廉价感。

null

经历的几代的发展,目前朗逸的双离合变速箱是比较成熟的,而且它有较大优惠,性价比很高。别克全新的1.0T发动机效率很高,与双离合变速箱搭配,使得新英朗有很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虽然荣威i6的官方指导价是三者最低,但同时它的优惠也比较低,实际售价与朗逸、i6相当,虽然i6的变速箱调校差点火候,但它在动力非常优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英朗
英朗
指导价:7.99-12.59万元
1.3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2.59
紧凑型车
1.3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