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A6

超低价好车团购

颜值高、底盘堪比豪车,2018年最重磅的国产SUV上市在即!

2018年01月05日 07:30: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颜值高、底盘堪比豪车,2018年最重磅的国产SUV上市在即!

宝骏730、宝骏560、宝骏510,相信宝骏品牌旗下的这些车型对于不少网友来说都是耳熟能详的,随着这些车型的持续热销,宝骏也越来越得到更多人的关注,尤其是逐渐偏向于年轻化的设计,更让很多年轻人都感到惊喜,这也从侧面说明它有着日益强大的影响力。而在前不久才刚结束的2017年广州车展上,宝骏又为我们带来了惊喜——宝骏530。

宝骏530采用了全新的“平行动态设计语言”,除了足够时尚大气之外,更有一种看科幻片的感觉,在同级中来说可谓足够独特。

内饰则保持一贯的简约时尚感觉,悬浮式中控大屏则凸显了一定科技感,与外观一脉相承的设计语言,使得宝骏530具备极高的设计品质及颜值。

当然,作为一名专业的汽车编辑,宝骏530上述的这些“外在美”并不足以让我用“惊喜”来形容,实际上它的“内在美”才是让人发出这种感叹的关键。而所谓“内在美”,实则便是宝骏530悬挂系统。那么它的悬挂系统到底有何亮点?咱们马上来看看!


有道是:外行人看车看配置,内行人看车看底子。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双独立悬挂,宝骏530如此成熟且让人放心的悬挂结构就足以说明宝骏这一品牌已经往高品质上去下功夫了,并且实实在在地体现在了产品之上。

首先我们谈谈其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这种悬挂目前比较普遍,上至保时捷911,下至不少A级车型也都在使用,而它的优点也非常明显,就是占用空间小,这就可以更加方便地布置发动机舱了。

而发动机舱的合理布局则能为车舱争取更多空间,像宝骏530这样的主打舒适兼顾优秀驾驶操控性能的城市SUV来说无疑十分重要。


其次是成本更高的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众所周知,宝骏530这种级别的SUV采用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也是大有人在,而在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结构中,两个车轮之间没有硬轴直接相连,而是通过一根扭力梁进行连接的,所以当后轮其中一个车轮遇到非平整路面时,对另一侧车轮也会产一定的干涉,从而影响了舒适性。

而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则由多根连杆构成,以提供多个方向的控制力,不会像扭力梁式悬挂那般车轮只有上下跳动,而是提供了更大的自由度,当遇到非平整路面或需要转弯时,车轮贴地性更好,从而大幅提升了车辆的稳定性与舒适性。

就比如前方是一条充满细碎石头的路面,当一款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车型通过时,车内人员肯定上下颠簸得厉害,就像听到了摇滚乐一般;而像宝骏530这样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车型,则始终能给人安稳舒适的乘坐环境。

最后在仔细研究宝骏530后悬挂之后你更发现,它与第六代奥迪A6的悬挂设计在结构上是非常相似的。这套悬挂粗壮的H型下控制臂能够提供非常好的侧向支撑,就有如健壮男人强有力的臂弯,使得减振器与弹簧分离的布局在调校上有更大的空间来平衡悬挂系统的舒适性和操控性能。 

这就使得宝骏530在面对非铺装路面时,后座乘客都依然能获得出色的舒适平稳性,同时对于它在“秋名山”劈弯时的表现,自然也会有莫大的帮助!


宝骏530不仅与奥迪A6有着相似结构的悬挂,在用料上也同样与豪车看齐。比如其前后减震器就选用了萨克斯(SACHS)品牌产品,该品牌隶属于采埃孚(就是那个制造自动变速箱很厉害的零部件厂商),他们的客户包括雷克萨斯、本田等诸多豪华、合资品牌,而宝骏530所选的便是与超级小钢炮第六代高尔夫GTI同款减震器,使得其操控性得到了有效的保证。


而更让人惊喜的是,宝骏530的减震器所使用的MVS(Modular Valve System)阀系,也是当下欧洲主推的最新线性阀系,对于低、中、高速的震动都能通过均匀的阻尼做到线性的抑制,使得车辆在面对细碎路面带来的震动时也能够过滤得足够平顺,并有效地抑制震动所产生的声音向车内传递,从而获得安静而舒适的驾乘感受。

同时,这也有助于更好地抑制弯道中车身的侧倾,让宝骏530即使面对“秋名山”的“五连发夹弯”也能做到操控自如,稳如泰山,给与驾驶者更强的信心。

由于制造的精度要求以及对性能有直接影响,所以减震器中的阀体、阀片甚至液压油都是德国进口的。据悉,目前上汽通用五菱是国内首家应用这一高性能阀系的整车厂。


最后我们更要知道,减震器中的阀系是由数十个内、外径和厚度均不相同的阀片组成的,任何一个阀片的任一尺寸有细微的调整都会对整个底盘的行驶品质有着很大的影响。因此宝骏并没有执行简单的采购模式,而是直接请来了全球领先的底盘研发机构摩缇马帝(Multimatic)合作共同开发宝骏530的底盘。

正如视频所展示的一样,有着26年底盘研发经验的摩缇马帝负责宝骏530项目的技术总监Murray White表示,宝骏530的优秀底盘调校,是来自摩缇马帝的技术专家团队,在充分了解宝骏产品总工程师对于底盘性能的要求之后,通过和宝骏的底盘团队反复调试,共同验证,最终达成的理想效果,使得宝骏530在驾乘舒适性和操控稳定性方面都双双获得提升。


而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宝骏是一个年轻的品牌,但旗下车型的大卖则让他们拥有了大批用户,在倾听了这些用户的反馈意见之后,Murray White先生表示,能更好地根据宝骏用户的需求对底盘进行调校。

从今天对宝骏530底盘解析来看,这款新车不仅有着时尚漂亮的外观内饰设计和丰富的配置,在“内在美”方面实力也不容小觑。目前宝骏530还没上市,但配合该车强大的实力表现,预计进入市场后又会迅速成为一款“爆款”车型,咱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奇瑞A6
奇瑞A6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中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