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三个聚焦”吹响反击号角 2018年将闪耀国际舞台

2018年01月08日 09:33:38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在中国品牌集体向上的浪潮中,每一个弄潮儿都值得喝彩。

过去五年是奇瑞卧薪尝胆的五年,在反复调整自己的产品战略,搭建了包括奇瑞2.0战略的T1X、M1X平台,和奇瑞汽车3.0战略的A3X、M3X平台。如今,奇瑞欲重新起跑,这对于新体系下的奇瑞汽车而言,无疑是“二次创业”。

就在2017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奇瑞在北京召集了一次核心媒体沟通会。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安宁、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晓庆、奇瑞汽车股份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等高层与媒体进行了2017奇瑞年终媒体恳谈会。

2017年关键词:走出去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在沟通会上开门见山:今年整体来看销量不够冲前。但接近年底,奇瑞的市场情况已经在大幅好转。据官方数据显示,11月份奇瑞集团销量环比增长30.6%,2017年奇瑞海外市场出口超过10万辆。

null

长期以来,奇瑞一直布局全球市场,尤其进入战略2.0时代以来,奇瑞汽车持续推进国际化战略,建立了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设计、技术、制造、验证、供应商体系,依靠国际化体系打造高品质产品,在设计、用材、品质等方面超越同级车型,比肩合资品牌。

2017年,奇瑞推出EXEED,EXEED作为汽车集团高端品牌将直面国际竞争,包括将进入欧洲市场。智能互联方面,除了自主研发外,也与互联网行业领先的企业展开合作,比如跟百度合作无人驾驶等,自此也拉开了奇瑞3.0时代的序幕。

奇瑞3.0产品的平台更具有模块化和平台化,具备更优的性能,所有产品都是按照全球标准设计研发,流程按全球的标准制定。除此之外,奇瑞3.0时代的产品将在设计、智能互联、驾驶辅助等热门领域达到业内先进水平,并且将自动驾驶级别从EXEED TX计划搭载的L2提升到L5,奇瑞希望在2022年前实现。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晓庆表示,今天的中国市场已经升级,未来中国市场也需要EXEED这样的产品。而且我们已经是全球市场化,并想通过EXEED这个产品系列进入欧洲。

2018年关键词:聚焦

展望新的一年,贾亚权透露,2018年是奇瑞的产品大年。目前正在开发内部代号T18的SUV,五座、七座都有,主打智能化;还有一款内部代号M1D的轿车,该车从造型到内饰,非常符合市场潮流、客户需求。

null

在战略方面,奇瑞汽车准备通过EXEED布局国际市场,改变和打造品牌形象,利用其他企业没有的智能技术在国际舞台上占有一席之地,通过EXEED Lifestyle体验模式推出EXEED家族脸谱,包括EXEED的命名模式、EXEED的展厅,未来一年时间都会逐步推出来。

在国内营销策略上,贾亚权提出三个聚焦:聚焦品牌向上、聚焦渠道突破、聚焦体系完善。

他认为,奇瑞具备很好的基础,海外基础牢固,多年来一直在自主品牌居第一,而且口碑也很好。第二,跟捷豹路虎的合作,对奇瑞的品牌提升有很大帮助。第三,领先的智能化水平,对品牌提升有很大帮助,将来也会做智能化品牌出来,如跟百度的合作等,都是在做好品牌向上的基础。

营销渠道不光是纵深发展、横向覆盖,肯定还是要有一个很好的合作理念,经销商的优化和进一步的发展,做强做大,是2018年很重要的任务。除此之外,体系完善则包括客户的满意度体系、数字化营销体系、加强体验营销体系建设三方面。

null

新的目标带来的是前所未有的挑战,在2018年总体战略目标规划好的前提下,如何打好这场“翻身仗”?对此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晓庆表示,第一就是要万众一心,第二要合作共赢,第三靠智能互联。

不就前,奇瑞对营销团队做了进一步优化,把所有的管理者线条梳理成6个模块,快速地洞察市场,快速地看产品的动作,顶层设计和协调变得更加清晰,决策更加科学高效。

在可预见的范围内我们看到,奇瑞正为新的产品大年摩拳擦掌,从奇瑞2018年的规划来看,以EXEED TX为标志的产品向上,也表明着奇瑞再一次冲击高端市场的信号,在历经多年修炼后重回战场。进入全球化战略的奇瑞,在保证原创产品的同时,打造国际品牌影响力是奇瑞下一步重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