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ES上演硅谷“抢人热潮”,造车新势力挖人进行时

2018年01月08日 10:48:1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CES上演硅谷“抢人热潮”,造车新势力挖人进行时

头条独家头图.jpg

2017年作为造车新势力企业量产的关键一年,以蔚来汽车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企业动作连连,不断抢占头条。

在众多造车新势力企业中,奇点汽车却在2017年表现得相对低调。在量产时间的逼迫下,奇点汽车是否真的甘愿落后于其他企业呢?当然不是,2018年新年伊始,便不断有行业大咖加盟奇点汽车的消息被曝出。

timg (2).jpg

1月8日,汽车头条APP从奇点汽车内部获悉,前百度美国研发中心资深架构师黄浴博士正式加盟奇点汽车,出任“奇点汽车美国研究与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并兼任奇点汽车美国公司总裁。

黄浴加入奇点汽车后,将以美国硅谷为基地,带领奇点汽车硅谷和中国两地的自动驾驶研发团队,开发全球领先的奇点汽车自动驾驶系统并用于奇点汽车首款量产车型iS6上。

timg (1).jpg

对于黄浴的加入,奇点汽车创始人沈海寅表示:“黄博士的加盟使得奇点汽车智能化布局更加国际化,借重硅谷的人才和技术优势,奇点汽车可以强化汽车‘智能’的领先地位,并在iS6量产后确保自动驾驶系统可以可靠交付使用。”

而在黄浴加入奇点汽车之前,汽车头条APP还注意到长江乘用车总经理陈育松已经离职,并加盟了奇点汽车任职销售公司总经理一职,负责市场营销、渠道和售后服务等工作,直接向沈海寅汇报。

纵观陈育松的履历,其在加盟奇点汽车之前,除了在长江汽车任职,还曾任职于雷诺、PSA等车企,在汽车行业有将近20年的工作经验。

微信图片_20180108105726.jpg

与造车新势力企业惯常从传统车企挖角的做法不同,奇点汽车此次挖角的对象选择了同为造车新势力企业的长江汽车。

如此看来,2018年的市场大考,让造车新势力企业间的竞争迅速升级,在疯狂挖角传统车企人才的同时,已然开启了“内部”挖角模式。

那么,在造车之路上一直低调前行的奇点汽车,能否在2018年扛住来自竞争对手的重重压力呢?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之中胜算几何?答案很快揭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