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年度自主销量王诞生,吉利以中国速度“加冕”!

2018年01月12日 15:00:40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2017年已翩然落幕,这一年可以说是中国汽车突飞猛进的一年,自主品牌市场份额接近一半,其中尤其是吉利汽车发展速度惊人。2017年的吉利汽车更是不断创造历史,发展势头强劲,销量一路高歌猛进。一路开挂的吉利汽车全年以同比增幅63%的增长速度,成功问鼎自主品牌年度销量王。

回顾全年,吉利汽车能取得如此飞速的发展,与“精品车战略”和“轿车与SUV双轮发展战略”密不可分。

轿车和SUV双驱并进

2017年1月8日,吉利汽车发布公告称,吉利汽车集团12月共计售车153,625辆(含领克品牌汽车销量),同比增长42%。1-12月累计销量达1,247,116辆,同比增长63%,其中吉利品牌汽车销量为1,241,104辆,领克品牌汽车销量为6,012辆,相较于2017年全年110万辆的销售目标,在二次提高销售目标之后超额完成任务。

null

2017年的吉利能够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与其推行的“精品车战略”和“轿车与SUV双轮发展战略”密不可分。

以博瑞、博越、帝豪GS、帝豪GL四款为代表的3.0代精品车型在去年累计销量超过60万辆,占吉利全年销量近50%,进一步提升了吉利品牌车型的平均售价和品牌溢价能力,成为品牌向上和未来发展的基石。3.0代产品在各自细分领域都已然成为引领者,并且都有出色的销量成绩,吉利精品车战略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null

在用品质叩开市场的同时,吉利 “轿车与SUV双轮发展战略”使得其拥有更加健全的产品体系,轿车与SUV产品销量“五五开”平衡状态,用两条腿健全平衡双腿走路的吉利一步飞奔,吉利汽车轿车与SUV双轮齐驱的平衡布局已初见规模。

null

除了在产品层面下功夫之外,吉利2017年在渠道和品牌方面也有积极布局,对于销量也有重要的提振作用。截至2017年底,吉利已经拥有850家渠道网络,2017年新增150多家经销商,单店年均销量近1400辆,同比增长38%。

品牌方面,数据显示2017年吉利8-15万元售价车型销量占比已达到60%,尤其是10-15万元售价的车型占比首次突破21%,而5-8万售价车型占比则由2013年的71.18%降到2017年的32.57%,品牌溢价能力持续提升。

“文化自信”助吉利向上不止

吉利汽车近两年来一直以黑马的形象不断让市场刮目相看,吉利能够持续冲击如此之高的销量根本还是源于吉利内在的“文化自信”,这种自信自吉利收购沃尔沃开始逐渐形成,体现在实体上便是产品的自信和体系的自信,这种自信的基础在于吉利汽车的品质。

null

在轿车方面,吉利帝豪和远景的“双百万”车型向市场证明了自主品牌不比合资轿车差,自主品牌也能制造出同合资品牌甚至是进口轿车相媲美的车型。

吉利在轿车方面的制造理念一向是在造型、配置、智能化、安全性、舒适度等多方面满足市场要求,贴合时代需要,用心造优质的汽车给与了吉利同合资品牌较量的自信。在SUV产品方面,吉利旗下各款SUV都面对不同细分市场有不同产品特点,以更潮流造型、更智能配置、更强劲驾驶感赢得用户青睐。

null null

2017年吉利表现爆表,除去上述所讲的产品、具体车型的品质之外,最为关键的还是吉利拥有一套完善的产销体系。目前,吉利汽车在研发、采购、制造、营销等方面,已形成一套井然有序的良性体系,并且在品质、服务等方面不断创立更完善的标准。

产品自信的积累和整个体系的自信所带来的是吉利品牌价值的提高,是其整个品牌文化的自信与市场的认可。

据数据显示,2017年8-15万元售价车型销量占比已达到60%,尤其是10-15万元售价的车型占比达21%,充分体现了吉利车型品牌附加值的提升。吉利汽车在一二线市场的销量占比已超过5成,品牌影响力与日俱增,吉利产品越来越受到大城市85、90后都市青年的认可和喜爱,越来越多的都市白领、公务员人群成为吉利汽车的用户。

2018决胜“20200”战略

在国际社会上流行“中国制造”、“中国速度”,而在汽车领域最为注目的显然是“吉利速度”,两年来,吉利汽车的跳跃式增长创造了业界神话。在开启3.0时代后吉利以产品为根基,建设了3.0代的渠道、营销和服务标准,只为更好的满足市场。

站在百万销量的新起点上,对于吉利来说2018必将是继往开来的一年。“精品车战略”和“轿车与SUV双轮发展战略”会不断深化,营销3.0体系也会继续深耕。2018也将是吉利汽车的产品大年,将推出包括轿车、SUV、跨界车、MPV等10款以上极具竞争力的全新产品和改款车型。

null

明年的新车投放计划方面,高端品牌领克主要有一款全新的SUV领克02,以及一款全新轿车领克03。SUV方面,吉利汽车主要针对在售车型的热销SUV进行改款发布,包括博越、远景SUV等;新能源车型部分,吉利汽车将推出全新纯电车型。守住香饽饽的SUV市场,同时尽量争取发展潜力巨大的新能源领域。

null

早在2016年吉利汽车集团就发布了“20200战略”的规划,并宣布未来四年吉利汽车集团将推出超过30款全新产品,产品将涉及轿车、跨界车、SUV、MPV各品类,覆盖从A0到B级的各细分市场,以满足不同的市场定位及需求。以安全、健康、新能源、互联网和自动驾驶为战略方向,致力成为引领技术潮流、满足市场需求的新型汽车公司,旗下产品矩阵也涵盖了A级轿车、B级轿车、小型SUV、紧凑型SUV、EV等车型。

null

同时发布“iNTEC人性化智驾科技”技术品牌,以“人性化智能技术”为核心,加速向未来智能汽车方向突破,引领智能化、互联网化趋势,勾勒出了吉利汽车聚焦智能科技的未来技术发展蓝图。

2017年的吉利一路小跑着跨过了百万大关,在产品品质、营销服务体系、品牌价值方面进步明显,展现了自主品牌应有的精神风貌。正是基于吉利强大的技术研发体系和多款新车的上市,吉利汽车集团也公布了2018年的销量目标为158万辆。

钟述

作为自主品牌中的佼佼者,吉利已经不仅仅是汽车品牌这么简单,新时代赋予了吉利更加伟大的历史使命。不过对于吉利来说,风光之下并不意味着前面就是坦途。

吉利面临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越来越多的车企会选择走吉利走过的路。那么,对于领路者的吉利来说,如何走得更快更好,如何在向上的过程中不出错或者少出错,将会更加考验吉利的功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